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与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25 20:44:23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2013年9月24日晚6:3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与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在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奖的9位优秀辅导员代表,他们分别是荣获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大学金鑫;荣获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南开大学张更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蓉、南京师范大学史慧明、泰州学院朱以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傅超、河北农业大学张锐;荣获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的石家庄经济学院张丽娜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吕丽峰。学生处处长张国良教授,副处长邢冰、林海森、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和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了解到学校的历史及发展情况。随后学生处处长张国良教授介绍了校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特别对建立“素质培养协同中心”和“大学中的‘小班制’工程”学生工作的创新做法做了详细的介绍。
       接下来活动进入到了经验交流环节。9位优秀辅导员代表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对辅导员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内容涉及辅导员工作体会和创新、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辅导员信仰及博客应用等问题。他们朴实的言语,平凡的事迹表现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矢志忠诚、立德树人、敬业爱生、明理笃行”的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随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我校辅导员凤帅对“学风建设及学困生帮扶措施”问题与张丽娜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辅导员周彩虹对“学生工作创新”问题与金鑫和朱以财老师进行交流。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学生工作者欢聚一堂,体现了“天下学工是一家”的温暖和谐。为方便交流,我校建立了“沈航与年度人物面对面”的QQ群,借助网络平台进一步开展工作交流。
       最后,我校学生处处长张国良教授发出邀请,并赠送了SU-30飞机模型纪念品。
      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辅导员誓词的感召下,让我们所有的学生工作者同心协力,奋发进取,再接再厉,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国梦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