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3-16 13:30:07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全校师生: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创建节约型校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批示精神的重要措施。

随着我校办学规模的逐渐扩大,学校水电费用等支出不断增加,合理节约使用相关资源迫在眉睫。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一位师生节约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都是为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具体贡献。创建节约型校园,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培养合格人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履行高校社会责任的举措。


总务部特向全校师生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二、节约用水。合理使用水资源,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请及时关紧,发现损坏的及时报修;提倡使用脸盆洗手、洗脸。

三、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杜绝长明灯。工作或学习后及时关掉房间电灯、用电办公及实验设备等。减少电梯使用,节约使用空调。

四、节约用餐。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响应“光盘”计划。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适量盛取,勤拿少取。

五、节约用纸。减少纸质文件材料,积极利用信息化办公手段。积极利用网络、广播、信息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

六、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绿色出行,合理消费。不盲目攀比,不超前消费。


节约是一种美德,值得每个中华儿女传承。节约是一门课程,需要每个人不断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每一个沈航人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顿餐、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共同把建设节约型校园这件事情做好!


总务部

2021年3月16日


稿件来源:总务部

编辑:崔澄龙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