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企老总进沈航”主题教育活动策划方案

发布日期:2014-04-11 11:18:05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为搭建航空企业老总与沈航大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平台,使大学生能够了解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现状,明确航空企业的用人需求,进一步增强成长成材动力,经学校充分研究,决定开展“航企老总进沈航”——与沈航学生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开展时间
  
每年举办6次,每次邀请1位中航工业集团所属主机厂老总莅校参加活动。时间分布为4月、5月、6月、9月、10月、11月。首期活动暂定为2014年4月30日。
二、参加人员此项活动的参加对象主要以学生骨干为主,包括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等学生干部,人数约为1000人。
三、活动形式
(一)活动开场(5-10分钟)活动以航空企业宣传片开场,在一段前导语后,学生主持人引导老总走进活动现场。
(二)互动访谈(60分钟)此项活动将采取学生主持人与老总间的互动访谈形式,两人就企业标志性产品、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老总个人成长经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青年学生的寄望等话题展开访谈。
(三)问题解答(15-20分钟)访谈后,嘉宾就学生的问题给予解答,学生的问题以5-8个为宜。提问的学生将获得由老总赠送的具有航空企业特色的小礼物。
(四)大学生成才导师聘任仪式学校将聘请“航企老总进沈航”活动嘉宾为沈航大学生成才导师,会上将举行聘任仪式。
(五)题写寄语嘉宾为沈航学子书写人生寄语。每年度,“航企老总进沈航”主题活动组委会将企业及老总个人简介、学生寄语、访谈实录、学生体会等内容汇编成《在收获中砥砺前行——与航企老总面对面》一书。
四、前期准备
一)宣传动员
1.会徽征集。通过开展“航企老总进沈航”会徽征集活动,使广大学生亲身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加深对主题活动的认识了解。会徽征集后,将作为系列主题活动品牌标识;
2.媒体宣传。通过中国航空报等校外媒体,沈航新闻网、电子屏等校内媒介,推动此项主题活动的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
3.“我有问题问老总”征集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开展“我有问题问老总”征集活动。通过主题班会、问题征集等载体,扩大此项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其深入到大学生的内心。
(二)航企老总邀请
以实地拜访或邮寄邀请函的形式,邀请中航工业所属主机厂老总。活动开始初期以东北地区为主,逐步向国内其他省份展开。此项活动与“百名校友导师”活动合并举行。
(三)确定访谈提纲
活动前,主办方、航企老总及学生主持人将商定访谈提纲,以此作为互动访谈内容的基本框架。
(四)资料收集
活动前,企业将向主办方提供代表本企业建设发展的视频、图片及实物,以备现场布置之用。
(五)现场布置
1.主背景。活动现场的主背景以会徽及代表企业文化、老总个人的图片展板为主,形成错落有序、温馨浓郁的互动访谈氛围;
2.灯光。以柔和、温暖的灯光色调为主,必要时也可根据情况变换;
3.多媒体效果。充分利用电子屏、投影仪等多媒体,增强访谈的氛围效果;
4.入场展板。可以沈航与××(企业名称)共成长(例沈航与沈飞共成长)为主题,设计制作宣传板。摆放在入场门口、过道两侧,加大宣传力度。
五、组织机构
   本项活动组委会由学生处、党政办、校友会、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国资处等部门组成。组委会常设机构设在学生处,学生处负责总体策划、组织;党政办、校友会负责嘉宾接待;宣传部负责前期及后期宣传;团委协助开展组织协调;保卫处负责安全保障;国资处负责场馆设备保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4年3月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