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郭明义班”学生赴鞍山与郭明义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4-05-26 18:46:01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精神,深入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5月23日下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郭明义班”及青马学院部分学生一行80余人来到郭明义爱心团队驻地,与中国当代雷锋郭明义面对面交流。学生处副处长林海森、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路楠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进入郭明义爱心团队驻地,一面面荣誉墙映入眼帘,墙上展示着数不清的奖章和证书,让全体师生再一次重温了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请进,欢迎你们” 一声声简单的话语,但却是那么熟悉的声音。同学们有的喊“郭老师”,有的叫“郭大叔”,把郭明义紧紧围住,郭明义班学生代表把一束鲜花献给他们最崇拜的偶像。
   “汇报、对话、成长”是本次活动的主题。2012年6月12日,郭明义同志事迹报告团莅临沈航。郭明义作了《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主题报告,并为“沈航郭明义班”授牌。自此之后,沈航掀起了“学习雷锋、学习郭明义”的一个又一个高潮。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将郭明义班建设成果向郭明义同志汇报,并与郭明义同志对话交流,从而进一步总结经验,挖掘内涵,推动学习活动和郭明义班建设深入推进。
    活动中,“郭明义班”学生代表李哲同学发言。他汇报了自郭明义莅校之后开展的“学习雷锋、学习郭明义”系列活动总体情况,以及“郭明义班”的建设情况。李哲说,郭明义班以及沈航广大学生一定会坚持弘扬“郭明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在近一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中,郭明义同志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用朴素的语言诠释着他“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情怀。
    当问到他对“爱心奉献”的理解时,他说:“只要做好事的人,都是‘郭明义’。我想做的事就是做好我自己,就是做好一名工人。”
    当问到是什么动力支持他一如既往地做好事时,他说:“我是一个平凡人,做的也是平凡的事情。当我看到别人有困难时,我深知我是一名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力量支撑着我去帮助别人。”
    当问到对沈航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有怎样的建议时,他对沈航“学雷锋、学郭明义”各项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你们是高学识的代表,因此你们的品德和学识应是一致的。要学会思考,做好学习者。”
    郭明义的每一次回答都让在座的沈航师生为之感叹,为之鼓舞。随后学生代表也把募集到的爱心图书捐赠给郭明义爱心团队。郭明义为沈航大学生题写学生以学习为主,工人以做工为主寄语,勉励沈航大学生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活动最后,郭明义同志为“郭明义爱心团队沈航分队”授旗,这标志着“郭明义爱心团队沈航分队”正式成立。汇报成果,对话成长,与郭明义面对面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印刻在学生的内心里。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将“精神感召、榜样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郭明义、方文墨、罗阳事迹报告团相继走进沈航、走进大学生。榜样力量的感召,时代精神的传承,都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实践基础。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