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 学生管理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晚自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09 09:28:55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证学生学习时间,提升学习质量,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养成,现依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要求

1.各学院负责新生晚自习工作的开展质量,通过教育、管理、检查等手段,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效率。

2.各学院做好大一晚自习的组织工作,要求每周一至周四无课学生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集中自习。

3.保障自习纪律,要求全员出席、无“低头”、无迟到早退、无喧哗吵闹。

4.辅导员要关注学生自习开展情况,不定期对自习班级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开展工作。

5.各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队伍对自习情况进行检查,所有检查、整改相关材料记录做好归档备查。

二、奖惩措施

1. 本科学生工作部将对各学院学生晚自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学院将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完善有关工作。

2.如有无故不参加自习,或公然违反自习纪律,影响他人者,辅导员做好批评教育工作,情节严重者依据《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各学院根据有关要求制定本学院晚自习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本科学生工作部将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2018.9.9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