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 学生管理 > 正文

国防教育服务中心参观祭扫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21-04-05 11:58:51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国防教育服务中心参观祭扫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许多英雄烈士,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出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凯歌。在清明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国防教育服务中心来到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并向英雄烈士们献花、鞠躬,为他们默哀,向他们致敬!


烈士纪念碑高23.5米,碑身是用花岗岩砌成的四棱锥型建筑,碑身挺拔,庄严雄伟,它象征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人民对先烈的永恒怀念。碑身的正面镌刻着董必武同志的亲笔题词:“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纪念碑的顶端是铜铸的中朝两国国旗,寓意着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鸭绿江南花胜锦,北陵园畔草成荫。英雄气魄垂千古,国际精神召万民。峻极高山齐仰止,誓将纸虎化为尘。”碑身的背面刻着由国务院办公室起草,经周恩来总理亲自审阅的471字碑文。碑座后侧是8幅铜铸浮雕,生动地再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战斗的场面。

图片


在纪念碑后面和两侧,绿草如茵、松柏成行。这里安葬着123位志愿军烈士。他们当中有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的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有扛着炸药包冲向敌群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有烈火烧身也不暴露潜伏目标的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等28位战斗英雄。还有志愿军高级指挥员50军副军长蔡正国、39军副军长吴国璋、23军参谋长饶惠谭等95位团职以上干部。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烈士们英勇奉献、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我们应当致敬英雄,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用我们的热情、才智,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为国家发展和人民群众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文字:姜韫琦

编辑:姜韫琦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