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资助

当前位置: > 爱心资助 > 正文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2-10 09:25:43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ZHP   点击: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带着祝福而来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工部   2月10日

图片




SAU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至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砥砺奋进,稳步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

这一年,我们同心防疫,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同学们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家长们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2020级新生全部实行无家长陪护的独立报到入校,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共同守护了学校的平安稳定。校园疫情防控实现“零感染”“零传播”。这一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内涵式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成功通过博士授权单位建设验收并顺利完成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第二批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进展顺利。这一年,我们聚焦内涵,以本科教学为抓手的质量提升工程再攀新高。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完成了2020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学校建成了总投入1.23亿元的航空工程实训中心,构建了“一心三环”的实践教学体系;获批国家级“新工科”项目1项、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获批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10个,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沈航学子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首次突破70%,在省内同等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2016级学生考研率突破26%,同时在高水平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比赛中亦屡获佳绩,斩金夺银,多次取得历史性突破。这一年,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服务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均收获累累硕果。

虽然春节将至,但疫情防控形势却依然严峻复杂。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在此,我们诚挚地希望您能和学校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坚持“疫”战到底,做到慎终如始。要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动态形式,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思想上不轻视、不放松、不麻木,坚持假期不忘责任、假期不忘防控、假期不忘纪律,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坚持健康打卡,保持家校联系。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智慧沈航健康日报”,做到全面、准确、按时报告健康状况和所处位置,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请家长们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居家期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正确适时消毒,适当增减衣物,加强体育锻炼,科学合理用眼,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乐观心态。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不食用未经检验检疫食品,审慎购买冷链食品,选购冷链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如家人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应立即提醒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及时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合理规划假期活动,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寒假期间,要尽量保证在居住地所在省市范围内活动,坚持不出境,减少跨省域流动,特别是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流动。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如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和学校报备。积极配合好学校开学返校前的信息统计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按要求返校,不提前返校。

重视心理健康,关心学业进展。家庭的氛围和教育方式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良好的教育引导和沟通互动是假期必不可少的“亲情”作业,建议家长朋友们给予孩子更多的理解、陪伴和关怀,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生活状态、学业进展和心理变化,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尊重和接纳彼此的负面情绪,着力营造民主和谐的家庭氛围,帮助他们保持健康平和的心理状态。

响应国家号召,提倡就地过年。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家校齐心,共育莘莘桃李。期待疫情散尽,我们欢聚在沈航校园,再次衷心感谢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祝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2021年2月10日  

图片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微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工部

易班|沈航易班发展中心

抖音|沈航易班发展中心

稿件来源: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编辑:刘翔宇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