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当前位置: > 武装部 > 正文

追梦军旅,激荡青春|2021征兵体检常见问题解答来了

发布日期:2021-02-24 09:46:39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OZ   点击:

追梦军旅,激荡青春|2021征兵体检常见问题解答来了


征兵体检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
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

关于征兵体检

小编已经为大家准备

下面是一些常见问题

速看速看

↓↓↓




注意事项及流程:


1

身高、体重检查

空腹,测量时脱去鞋、帽、外衣等。取立正姿势,挺胸收腹、目视前方。

2

视力检查、听力检查

体检前避免过度用眼,如熬夜,长时间用电脑或手机,避免在强光下活动。体检时不可佩戴眼镜及隐形眼镜。

3

外科检查

需裸身检查。无纹身、纹眉、疤痕,皮肤病,畸形。

4

验血

抽血前2-3天宜进清淡饮食,避免食用高蛋白和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禁止饮酒。检查当日空腹,禁食水,避免剧烈运动。

5

测血压

检查当天着宽松衣服。测血压时,先静坐片刻,使其精神安静下来。情绪紧张、剧烈运动之后不要立即测血压。测量时身体坐正,手臂平放,手心向上,上臂和心脏在同一水平位上,肌肉放松,平稳呼吸。

6

心电图

检查前应安静休息5分钟左右,不能在跑步、饱餐、冷饮或吸烟后进行检查。

7

耳鼻喉检查

检查前保持鼻腔、耳道清洁。

8

口腔检查

检查前2-3天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口腔清洁。

9

尿液检查

留取中段晨尿,保持尿标本清洁。送检尿量不少于10ml(至少达到一半尿杯的量)。

10

胸透/胸片检查

体检前几天避免感冒咳嗽,胸部不要有硬物遮挡,注意不要带金属的饰品,衣服上不要有金属配饰或其他亮片等。

11

B超检查

体检前一周最好清淡饮食。上腹部超声(肝、胆、胰、脾、肾)检查需要空腹,检查前8小时(即检查前一天晚餐后)不宜再进食。下腹部超声(膀胱、前列腺、附件、膀胱)检查需要憋尿,检查前2-3小时应停止排尿,必要时饮水800-1000ml,保证膀胱充盈。

12

心理检测

根据县武装部的要求,对应征入伍的青年进行电脑答题,以及结构访谈和非结构访谈。


关于征兵体检

下面是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Q

身高体重要求是什么?


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一)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二)女性:17≤BMI<24。


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Q

视力有何要求?做矫正手术可以吗?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Q

色弱、色盲有当兵的机会吗?


色弱,色盲,不合格。


能够识别红、绿、黄、蓝、紫各单色者,陆勤人员合格。

Q

口吃影响入伍吗?


影响正常表达的口吃情况,不合格。

Q

有文身还能参军吗?


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Q

扁平足能入伍吗?



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

Q

有痔疮影响当兵吗?


环状痔,混合痔,不合格。


2个以下且长径均在0.8cm以下的混合痔,合格。

Q

有腋臭影响吗?


重度腋臭,不合格。


轻度腋臭,条件兵不合格。

Q1

哪些皮肤病影响入伍?


头癣,泛发性体癣,疥疮,慢性泛发性湿疹,慢性荨麻疹,泛发性神经性皮炎,银屑病,面颈部长径超过1cm的血管痣、色素痣、胎痣和白癜风,其他传染性或难 以治愈的皮肤病,不合格。


多发性毛囊炎,皮肤对刺激物过敏或有接触性皮炎史,手足部位近3年连续发生冻疮,条件兵不合格。


下列情况合格:


(一)单发局限性神经性皮炎,长径在3cm以下;

(二)股癣,手(足)癣,甲(指、趾)癣,躯干花斑癣;

(三)身体其他部位白癜风不超过2处,每处长径在3cm以下。



体检前

一些注意事项

请大家留心


1

改善视力


体检前一段时间注意用眼,防止假性近视的出现。


2

控制体重


体重不达标的同学,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加强锻炼提前进行减肥或增重。


但想要通过吃减肥药、喝减肥茶达到瘦身效果的方法不可取,不但效果堪忧,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预计的损害。


3

注意饮食


体检前三天保持合理膳食,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饮食。体检前一晚,不能食用含糖较高及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4

慎用药物


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慎用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及含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品。


5

保证睡眠


体检前一晚保证充足睡眠,不要熬夜,避免剧烈运动。晚上十点后禁水禁食。



参加体检的你

通过了吗?


祝各位有志青年

从各项考核中脱颖而出

圆梦军旅

参军进行时

相关政策可向辅导员咨询,更多咨询方式如下

2021预征兵QQ群:739296386

征兵咨询电话:89728813

联系人:郭老师15840500669

征兵工作站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413室

转载自:中国民兵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