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当前位置: > 武装部 > 正文

榜样力量|退役士兵专访

发布日期:2021-03-26 12:40:06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榜样力量|退役士兵专访

引言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周年,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我们沈航的每一位学子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们的一片热忱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今天要向各位读者介绍的是两位退役士兵,他们怀揣着对党的一腔热血,投笔从戎,在部队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拼搏奉献,吃苦耐劳。两年的部队生活不仅磨练了他们的意志,锻炼和他们的身体,更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责任感,也坚定了他们的拳拳报国之心。

退役士兵专访——李鹏鹏

个人介绍

中国共产党党员;

就读于航空发动机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2015年服役于火箭军某部;

2017年参加“建军”90周年阅兵;

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沈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0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十佳大学生”;

2018-2020学年连续两年校三好学生;

2018-2020学年四次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年12月,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捐赠“建军90周年阅兵勋章”等三枚服役期间所获勋章;2021年3月,通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初试,同时拿到解放军5719厂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去解放军5719厂工作,并计划攻读空军工程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



学长寄语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如果刚上大学的你对未来感到迷茫,对学习还没有明确的规划,去当兵吧。在最躁动的年纪,去接受最正的三观教育。军营是为青春加钢淬火的地方。部队的每一天都会让你特别的充实,军事训练会给你健硕的身躯,站岗值哨时你会有大把的时间安静的总结过往、规划未来。可能怀揣强军报国之心的你,因为身体条件没有达到参军的标准,不要放弃放弃那个崇高的理想,感谢自己高中的努力,来到了沈航。继续努力学习,在沈航这片军工底蕴十足的沃土上,每年都有很多像龙洗那样优秀的毕业生去国防科大、空工大等军校读研深造。今年部队还出台了直接从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基层军官的新政策,加油吧,机会永远留给做足了准备的你。

退役复学的战友们,选择了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学习更重要了。我们比身边的同学年龄大了两三岁。要有哥哥姐姐的样子,关心爱护身边同学。更要有军人的样子,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学习上争先创优、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生活上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寝室卫生干净整洁。这是“退役大学生士兵”这个光荣的称号赋予我们最基本的责任。

退役复学以来,特别感谢往届 “沈航榜样”李有儒、龙洗学长和王雨欣学姐,感谢你们给我的帮助鼓励和指导。我也愿意像你们一样,为迷茫中的学弟学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退役士兵专访——孙文杰




就读于自动化学院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2018-2019学年两次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一等奖;

2020年保研至西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



对于退伍后的学习生活

他这样说:

关于学习,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地方,应该在不断的实践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对于我个人而言,我知道如果想要达到我的目标就需要不断的学习,学习需要时间,需要不断的练习,需要有一种坚韧不拔之志。我觉得学习本身就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我自己很少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在犯错,但是坚持学习之后的结果是很让人兴奋的,量变一定会引起质变,因此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不断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结果。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理解与体会,但不可否认的是,我所说的内容自己并不能完全做到,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知易行难,但万事可贵就在难字,就像金一南所说:“做难事,必有所得”。

参军进行时

相关政策可向辅导员咨询,更多咨询方式如下

2021预征兵QQ群:739296386

征兵咨询电话:89728813

联系人:郭老师15840500669

征兵工作站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413室


编辑:姜韫琦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