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当前位置: > 武装部 > 正文

光荣入伍,他们都选了这个方向

发布日期:2021-03-20 13:16:16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光荣入伍,他们都选了这个方向

近日,西藏阿里军分区700多名新兵 (2020年入伍,小编注) 结束为期半年的新训。15日至19日,他们乘坐民航包机陆续奔赴素有“生命禁区”之称的阿里高原。新兵唱起那首《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也唱出大家共同的心愿:扎根高原,建功阿里!
作者:莫争名、 张 虎 、石韦航 、李海亮

01

河南省中牟

使命接力,母校校友赴英雄生前部队

在河南中牟,30名来自河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选择今年穿上军装,投身军营。

这其中,有7名新兵都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是戍边烈士肖思远的校友,而他们的目的地,都是烈士生前所在部队。

从英雄的校友成为战友,新兵们难掩内心的激动。

新兵石坦进说:“我心中的英雄有很多,以前是岳飞,现在是我的学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保家卫国!我要向他们学习,成为下一个英雄!”


戍边英雄肖思远烈士,2016年9月从河南省中牟县选拔入伍。在其英雄事迹感召下,2021年春季征兵全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报名总人数达628人,上站体检395人,经过政治考核、役前教育、集体定兵等程序,圆满完成春季征集任务,大学生比例达到100%。


02

浙江省宁波市

同学们和二次入伍的杨凯杰同赴边疆


3月17日下午,浙江宁波栎社机场候机厅内,身着“迷彩”的新兵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朝气蓬勃的他们毅然告别家乡选择奔赴心中的圣地——军营。

今年是“一年两征”实质展开的第一年,面对新的标准和要求,宁波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周密组织体检和政治考核,上半年最终完成687名新兵征集任务。宁波市政府和军分区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要求,为奔赴南疆部队的新兵举行简洁而庄重的送别仪式。

军旗猎猎,斗志昂扬。这些新兵中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正在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但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立志军营。来自慈溪观海卫的新兵杨凯杰主动要求去边疆服役,他告诉记者,身穿这身迷彩意味着自己放弃了诗和远方,但是这颗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却永远不会改变。二次入伍大学毕业生周松磊手捧着宁波军分区统一发放的爱心防疫包,坦言道:“有家乡在背后暖心地支持,我们毫无畏惧,军营才是我们建功立业的地方。”

候机厅内,沙忠明司令员勉励全体新兵一要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政治上坚定清醒,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严格军事训练,刻苦学习专业技能,苦练杀敌本领,把体能练强、把技能练精,在关键时候顶得上,守牢边防线、守牢祖国的西大门,让党和人民绝对放心。三要注意个人安全,尽快适应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尽早融入部队这个大家庭,时时处处遵纪守规,做好自我防范。

宁波市卞吉安副市长寄语全体新兵能够站在国家安全、民族兴衰的高度,珍惜荣誉,积极进取,在部队练就过硬本领,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宁波人民争光。

作者:张沈欣、唐 晋

03

湖南省益阳市

到边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将以驻守喀喇昆仑的边防战士为榜样,用满腔热血,坚强的斗志,卫国戍边!……”3月初,湖南省安化县应征青年陈浪在得知今年有西藏军区新兵名额后,在第一时间就递交了一封工工整整的申请书。

今年益阳市有不少西藏军区新兵名额,还有其他边防部队、海军陆战队等相对艰苦的兵种,针对新情况、新任务,益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应征青年到艰苦地区建功立业。市征兵办专门制作了“青春献给热血边关”主题征兵宣传片,在城区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县市区役前训练都开展“学英雄群体,建功军旅生涯”专题教育,召开“学英雄、洒青春,争当卫国戍边好儿郎”主题班会,邀请入藏进疆老兵讲艰苦奋斗革命传统等,有效激发了应征青年到艰苦地区建功立业的热情,到边疆服役的申请书纷至沓来。

在做好应征青年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益阳市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全面收集掌握益阳藉边海防官兵及家属名单,建立边海防官兵家庭信息台账,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名单人员实行全覆盖上门走访慰问, “一对一”帮助解决边海防现役官兵“三后”问题,使广大青年和家长感觉到到边海防、到艰苦地区服役的光荣和价值,更加激发了应征青年的报名热情。

作者:梁 鹏、蒋成乐、陈建中

图片

04

山西省五台县

循着卫国戍边英雄足迹,他如愿分配到西藏



3月17日,山西省五台县人武部组织46名新兵前往永安村参观徐帅故居,并在向前广场开展“元帅故里踏征程,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签名活动。通过增强活动仪式感,让准新兵感受从军入伍的热血激情和使命光荣。签名活动后,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追随元帅脚步,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和帅乡儿女热爱祖国、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矢志建功军营,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随后,在政务大厅举行了庄重热烈的新兵欢送大会。人武部副部长马明主持大会,政委刘钧宏宣读了《五台县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人员名单》,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全体新兵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崇尚荣誉,献身使命,争当新时代四有军人,家乡人民期待着大家的建功喜报。副县长李文秀向入伍青年家长表示敬意和对忙碌在征兵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希望青年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新兵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耿镇青年王宏林循着卫国戍边英雄足迹,如愿分配到西藏边远艰苦地区服役。他激动的说:“边疆距离北京最远,然而祖国二字却最为沉重。一直都想去西藏和新疆,今天终于圆梦。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我会练强本领,守好边防,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作者:马 明、李甜翠

05

福建省屏南县

21名大学毕业生叫响战斗口号踏征程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一定继承烈士遗训,在部队苦练本领,为守卫祖国作出应有贡献!”3月18日,在福建省屏南县动车站,即将奔赴异乡军营的大学毕业生包凌熠作出庄严承诺。

据悉,在福建省屏南县,大学毕业生征集率从去年的23%跃升到今年的100%。“入伍热情高涨,兵员质量攀升,离不开英烈事迹的感召。”该县人武部政委宋洋告诉记者,今年春季征兵之时,恰逢英雄事迹火遍各媒体,他们注重用好英烈事迹感召青年——

学生动教材,让征兵宣传不再“干巴巴”。通过事迹报告、多媒体宣传等形式展现烈士生前事迹,让青年充分感受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让宣传更加接地气,充分点燃崇军尚武热情。

讲生动关爱,让优待政策“看得见摸得着”。用军地联动关心厚爱烈士和军烈属的实际给出强有力答复,让广大青年学子对落实军人优待政策更加信心满满。

树生动典型,让卫国戍边精神根植心中。讲述烈士一心赴边卫国的生前事迹,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战斗口号激励青年继承遗志、携笔从戎、卫国戍边。

送站现场,军歌嘹亮。此次从屏南入伍的21名大学毕业生纷纷表示:愿意到边疆、到海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福建省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烈士的英雄事迹,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必将持续激发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责任感,他们还将在更大范围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不断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献身国防”的浓厚氛围。

作者:邹亚平、陈 飞、记者 肖芳菲

参军进行时

相关政策可向辅导员咨询,更多咨询方式如下

2021预征兵QQ群:739296386

征兵咨询电话:89728813

联系人:郭老师15840500669

征兵工作站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413室

转载自:中国民兵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