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当前位置: > 武装部 > 正文

策划|@新兵:入营温馨提示来了,请收好!

发布日期:2021-03-16 13:31:03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策划|@新兵:入营温馨提示来了,请收好!

军旅人生岁月长,戎装初试最难忘。在这个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一大批有志青年怀揣着青春梦想,即将开启军旅人生。

兵之初是军旅生涯最美的回忆。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浙江总队某机动支队,听听军营“学长”对即将入营新兵的温馨提示——


01

服从命令是天职


新兵连里最先学会的两个字:“是”和“到”。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些命令将贯穿军旅生涯的每一个细节无规矩不成方圆,有纪律才有战斗力,新战友刚入营时,要尽快掌握一日生活制度,融入部队生活节奏,无时无刻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02

学会独立生活


不离开家就不懂得乡愁,不离开家就不会真正长大。从温馨的家庭、熟悉的生活圈子来到生疏的军营环境,新战友难免会有不适应。在军营里,小到个人内务的设置,大到各类活动的开展,都要求集中有序、整齐划一。对于个性鲜明、崇尚自由且从未真正离开过家的新战友来说,一定要学会积极适应环境,做到独立生活。

03

团结就是力量


正如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他们直面残暴敌人,冒着“石头雨”“棍棒阵”,用血肉之躯营救战友,这种超越生命的感情,就是战友情。“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只是杯水车薪。新战友只有融入军营这个大家庭,与身边战友一起摸爬滚打、一起成长进步,发挥好团结的最大力量,才能收获弥足珍贵的战友情。

04

在挥洒汗水中享受快乐


当过兵的人都说,新训是非常苦的,但新兵连留下的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军姿站到双腿麻木、跑步跑到气喘吁吁、单杠拉到手臂抬不起来……新战友们,没有吃苦受累的过程,就不可能有成功的那一天。战胜苦累,就是一个收获快乐的过程,就像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登上山顶之后,心中感到无比的畅快和喜悦那样,但那都是为成功坚持到最后的人准备的。

05

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


新战友要对上级赋予的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善于安排个人日常工作和学习的轻重缓急,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当兵的时光会过得非常快,我们从入营开始就要有紧迫感;要抓住今天,筹划明天,做到今日事今日了,明日事早准备,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06

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


新战友们要尽快适应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就必须把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作为必修课做好做扎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要多一些坚持、坚强、坚忍,拿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毕竟,我们不是为了失败而来,而是要踏着困难前行,去摘取胜利的果实。

07

勇于展现自我


人人都需要展示自己、获得别人肯定自己的机会,军营有很多这样的平台和载体。能说唱的有舞台一展风采、能写作的有平台彰显文采、能蹦跳的有去处散发活力、能攻关的有条件潜心钻研……拥有一技之长、过人之处的新战友一定要鼓起勇气,走到舞台中央展现自我,书写无悔军旅生涯。

新战友们,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成功的人生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新战友们在军营中不断历练、不断进步,强军精武、德才兼备,顺利完成由普通青年向合格战斗员的转变,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参军进行时

相关政策可向辅导员咨询,更多咨询方式如下

2021预征兵QQ群:739296386

征兵咨询电话:89728813

联系人:郭老师15840500669

征兵工作站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413室

转载自:东部战区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