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 工作快讯 > 正文

易交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易班总站分站工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2 12:12:14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易交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易班总站分站工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各学院参与易班网络互动社区共建,提高各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创造性,确保易班工作站各部门工作顺利、有序开展,3月31日下午,校易班发展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室召开了分站工作交流会,易班各分站站长与各分站学生干部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易班指导教师张佳讲话。张佳老师指出,寒假假期之后,易班工作在一些方面存在着不足,各学院要针对这些问题及时作出调整及规划,使易班工作及时步入正轨。同时,老师针对分站建设存在问题提出几点工作建议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

(1)培养具有情怀的易班干部。要从基层抓起,建立校-院-班三级干部机制,培养学生干部对易班的情感,增强学生干部归属感,以便积极开展易班班级共建工作。

(2)加强易班内涵建设,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易班作为思政教育平台应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我校航空精神开展系列活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3)开展活动内容形式要多元化,挖掘时事热点,充分深化易班教育内核,做同学们喜欢的易班。

(4)增强院级联动,各学院之间要加强合作,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共享资源。

(5)充分发挥易班公共群功能,促进EGPA增长,提高班级活跃指数。

(6)加强活动质量,通过“轻应用+”“优课+”的形式加强内容建设。

随后,各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分享了近期工作计划,并交流了在易班共建中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学院建设中的一些问题。

本次交流会为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作交流平台,指明了各分站接下来几个月的工作方向,进一步加强了校易班与各学院分站之间的协作力度。相信在沈航“易”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将“易”往无前,蓬勃发展。



稿件来源: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编辑:杨艳君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