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易”起共建|沈阳师范大学来我校交流易班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2021-04-09 18:22:11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易”起共建|沈阳师范大学来我校交流易班建设经验

图片

为共同促进易班工作发展,加强两校易班建设,更好的完善双方平台交流合作,4月9日下午1:30,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一行人来我校交流调研易班建设工作。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学生处思政科科长高得伦,网络思政中心指导教师张佳、王然、赵舒然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热情接待来访。

图片
图片

首先,调研教师来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参观了网络思政社区,易班学生工作站,直录播室及融媒体工作室,详细了解沈航易班及网络思政社区的日常运作以及文化建设,办公条件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双方教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6室针对易班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马宁对我校易班基本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组织机构、团队建设、线上线下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总结交流,同时介绍了我校易班分站管理、运营、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典型事例。马宁希望通过本次两校深入交流易班建设工作,相互借鉴在易班管理上的交流经验,共同推动易班建设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着,我校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张佳对最近工作开展进行介绍,并对我校易班活跃指数共建方式进行讲解,为沈阳师范大学的领导们解读了我校易班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高效做法。张佳建议,在易班建设工作中,要加强其内涵建设,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开展活动内容形式要多元化,注重挖掘时事热点,加强活动质量,共同创建高质量的“易班”家园。

图片

最后双方对易班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易班学生团队建设、新媒体与易班融合、院级活跃度调动等具体工作如何实施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校学生干部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室围绕学生干部的考察评价与管理、易班活动的策划与创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对两校如何进一步开展“校-院-班”三级管理进行积极分享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交流会为促进两校易班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两校易班之间的协作力度,推动了两校易班发展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共同进步。希望两校在本次交流会后,易班发展工作可以得到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易班平台,两校能“易”往无前,蓬勃发展。

图片

图片

文字:金子宜

图片:于圣杰 郝雨翔

编辑:杨艳君

审核:王然

阅读 562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