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珍爱生命 健康生活 拒绝烟草 清新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02 12:10:55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倡议书|珍爱生命 健康生活 拒绝烟草 清新校园

倡   议   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吸烟有害健康”已日益为人们所共识。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全球每年都有350万左右的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中国每天有2000人因吸烟而死亡,每年近80万;且我国烟民的数量正以每年2.1%的速率增长,如果按目前的状况持续下去,到2030年中国每年因吸烟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将高达200万。

数字触目惊心!

烟草的烟雾中至少含有三种危险的化学物质: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一个每天吸15到20支香烟的人,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机率,要比不吸烟的人大14倍;患食道癌致死的机率比不吸烟的人大4倍;死于心脏病的机率也要大两倍。吸香烟亦是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主要原因。

吸烟对青少年伤害更为严重。吸烟会造成青少年骨骼肌肉生长迟缓,造成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功能障碍及各种心理、精神疾病,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烟草正威胁着人类,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吸烟列为全球性疾病,确认烟草是目前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

我们的校园——一个学习知识的圣殿,一个传承文明的摇篮。营造一个无烟的校园环境,不仅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而且对全民族体质的增强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建立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为此,学校倡议全体师生,摒弃吸烟这一不良行为习惯,追求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投身“珍爱生命,健康生活,拒绝烟草,清新校园”的校园禁烟、控烟活动,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牢固树立消除烟害,人人有责的观念,全体教师以身作则,主动控烟,努力戒烟。各班级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控烟与健康”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所有建筑物内严禁吸烟。

三、全体学生自觉遵守学校有关日常行为规范,远离烟草,绝不吸烟;并积极主动向家人、亲友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努力规劝家长戒烟、控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禁止吸烟、控制烟害是世界的潮流,是现代文明的体现!远离烟草、拒绝烟草是我们的心声,更应是我们的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创建清新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爱国运动卫生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稿件来源: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编辑:杨艳君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