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动态

当前位置: > 评审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培训|设计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中心负责人——刘籽伸主讲

发布日期:2021-06-17 22:02:07   来源:   点击:

C344



undefined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辅导员培训工作,鼓励利用微视频为大学生思政教育服务,积极参与网络新媒体的建设。2021年6月17日14:0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2021年度辅导员培训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设计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中心负责人刘籽伸老师带来题为《从纪录片<迎风>创作分享谈谈微视频》的精彩讲座。

undefined


在本次培训中,刘籽伸老师以纪录片《迎风飞翔》为例,从主题、脚本、素材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自己的微视频创作心得。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好的视频和一个差的视频在故事梗概上可能相似,但是真正的差距在于细节是否能打动人心,是否能产生共鸣,微视频主旨要去引发观众的思考。


72724


刘籽伸指出,在选题时可以从身边最熟悉的人和事着手,去寻找适合的题材,善于发现拍摄对象的社会价值以及教育意义。他还指出,在创作时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微视频尽量由当事人进行解说而非利用旁白叙述。

10EF6

最后,刘籽伸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能以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去创作微视频,并鼓励辅导员与学生共同交流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和生活,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思政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undefined

人物介绍

刘籽伸,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从事影视相关教学与实践15年,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摄影师和纪录片创作者。摄影作品曾发表于《大众摄影》,《SHOOTER》等国内外摄影刊物;纪录片作品曾播出于CCTV纪录频道,多次入围国内各大影展。2019年完成国家艺术基金纪实影像青年创作人才培养计划。在纪录片创作方面具有极强的驾驭能力。

undefined

文字:董筱婷

摄影:田乾成

编辑:白少春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