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动态

当前位置: > 评审动态 > 正文

沈航资讯|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利率说明

发布日期:2021-06-18 23:31:52   来源:   点击:

C344

毕业生们注意了,如果你们不能在毕业前完成还款,请仔细阅读本篇文章!

◆ ◆ ◆ ◆

2020国家助学贷款最新调整政策:

一、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

二、助学贷款期限: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三、助学贷款利率: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 ★ ★

国家助学货款利率按照最近一期的同期同档次LPR减30个基点执行。比如说用户在2020年8月申请助学货款,货款合同的签订也是在8月,那么就参考2020年7月LPR利率5年期以上LPR为4.65%,减30个基点,国家助学货款利率4.65%-0.3%=4.35%。对于货款学生来说,助学货款的利率优惠是很大的,而且在校期可利息全免,毕业后5年只需要归还利息,还款的压力也很小。

每年的具体还款金额数可登录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学生在线系统→我的贷款→还款测算工具→开始测算 查看。

4668
9FAD
4434


违约后果


1.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如未按照与经办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约定的期限、数额偿还贷款,经办银行应对其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

2.经办银行会将已毕业学生的个人基本信息和还款情况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以供全国各金融机构依法查询。如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违约情况严重,将影响其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其他个人消费信贷。

3.对于连续拖欠还款行为严重的借款人,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银行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信息渠道公布其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

4.严重违约的贷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非恶意逾期


如果非恶意逾期,可向银行进行解释说明,取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如果信用报告中确实有负面信息,也不要气馁。这些信息经过一定年限以后就会从信用报告中删除,而且,只要个人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做到诚实守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小编的话


受益于国家推行的助学贷款政策,许多家庭经济不理想的学生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追逐梦想。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我们既然接受了党、社会和国家的帮助与支持,就更应该有知恩图报、回馈社会的感恩意识,重信用、守承诺,按时还款、模范履约,提高自身的思想格局。

铸诚于心,塑造优良品格;守信于行,弘扬传统美德。人无信不立,大学生作为社会的重要群体,我们更应牢固树立信用意识,积极培养自身信用观念,自觉履行还款业务。践诺守信方能行稳致远,愿我们都能不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积极传播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

9B48
14968

稿件来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爱心联合总会

图文:张哲

编辑:李京辉

审核:王欣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