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协同育人”工程“青马班”学员到江西社会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05 11:37:0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中“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结合辽宁省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2013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我校学生处结合人才培养实际,开启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协同育人”工程,在全校2011级学生中选拔77名优秀学生组成两个班级团队,对其进行校企“协同育人”工程,推进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养时间为一年。 
按照“协同育人”工程培养计划,学生处选派来自14个院系36名优秀大学生及优秀辅导员代表共47人的考察团对南昌航空大学、中航工业洪都集团、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公司和井冈山进行为期8天的社会考察活动,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7月17日下午15:00在行政楼前举行了考察活动的誓师大会,我校纪委书记尹峰出席大会,并对学生提出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开拓眼界的殷切希望。考察期间开展了与兄弟院校学生和企业校友座谈,参观校园和企业生产一线车间,追寻烈士足迹、学习井冈精神、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活动。每一次活动同学们都是组织者、策划者和管理者,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中同学们在长途火车上给老人和孩子让座,得到了T187次列车长的好评,他们互相帮助,自由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整个活动氛围和谐幸福。在考察日志中白晓利同学这样写到:“发现更好的自己。此次考察学习机会难得,收获颇丰,让我懂得了很多人都在为国家默默的做着什么;让我懂的了我们还年轻,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让我懂得了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取得成功。张国良处长:“能吃苦的能力是你们一辈子最大的收获”这句话我依然清晰的记得。明天努力发现更好的自己。”
在遵循“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的培养人才原则的基础上,“协同育人”工程是我校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培养目标是为把我校毕业生培养成为各行各业,尤其是航空企业中的中坚力量,报效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此次活动是我校更名大学后规模最大、人数做多、时间最长的一次学生社会考察活动,活动所到之处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更多的是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接受教育,实现教育的“双赢”效益。后期将聘请校内和企业导师为学员进行教育,按培养计划进行系统的学习,并对社会考察活动进行总结,达到创新培养人才的目的。

\

\

\

\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