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4 21:58:15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10月11日14:00在蓝天剧场会议室我校举办了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是“我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教育管理”,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部分二级学院负责经济困难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作了典型发言,其中航空航天工程学部的经困生认定机制、机电工程学院的“622”工程、民用航空学院的《爱心手册》等均从各自学院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出发,介绍了本学院各具特色的经困生帮扶与教育工作,并收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在自由讨论阶段,自动化学院孙雪玲书记提出:“对学生有电脑是否认定经济困难生”,这一话题受到广泛关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民用航空学院对此提出了本学院的建议,在经济困难生认定之前学生提出用电脑申请,并说明其用途等情况,二级学院成立评议小组,对其申请进行核实及评议,评议结果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同时采取跟踪调查,进行动态管理。此方案得到各学院的广泛认可。同时沙龙还对经困生动态管理、校园数字化建设、勤工俭学、奖助学金的评定和申诉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学生处邢冰、林海森处长分别从国家资助政策、工作视角等方面进行了归纳总结。此次交流活动,拓宽了工作思路,分享了工作经验、方式方法,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场面热烈,效果显著,对今后我校的经困生帮扶和教育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另外,此次交流形成一个提案,拟与工程训练中心沟通,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免费上机服务。

\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