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队伍建设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22 11:42:56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9月11日14:30,以大学生诚信问题研讨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北区网球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芮小苗、学生处处长张国良、学生处副处长邢冰和林海森、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伟力老师等与30多位辅导员们坐在一起探讨大学生诚信问题,活动气氛热烈和谐、自由开放,在享受自然和校园文化的同时,产生精神的交流和碰撞。
    首先,由2011年校级教改课题获优秀成果的周浩老师对其课题成果“当代大学生诚信问题研究”做了深入的解析和阐述,他着重从数据分析入手建立大学生诚信档案,开展诚信免监考等诚信教育活动,并收到了一定的良好效果,特别对大学生诚信指标体系做了说明,希望兄弟院系共享成果,同时他也发出倡议,科研成果要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学生,而不要服务个人。
    随后,结合辅导员工作中实际遇到的诚信问题展开了自由讨论,大家对大学生作弊、评定奖学金、认定经济困难生、学术造假、毕业还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也对大学生诚信指标体系是约束机制或是激励机制、诚信与大学生到底有多远等问题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刘伟力老师针对大家的讨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大学生诚信是一个老话题,在新时代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应属于约束机制的一种,是依据学生的心理状态而定,并采用与国外诚信教育做比较的方法,用事例来说明大学诚信问题,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本期沙龙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通过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使辅导员能够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在与领导和同行的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创新经验,促进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学生工作团队。 

\

\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