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系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4-11-21 10:28:41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11月19日下午学工系统举办第二次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邀请到人文社科部张澜教授授课,学生处、团委及学院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张澜教授以“高校学生工作的心理基础”为主题,从学生对辅导员要求分析入手。用数据证实辅导员道德品质、工作态度、学识和能力、心理品质四方面是学生对辅导员要求的重要因素。并提出高校学生工作所具备的心理基础,一是关爱学生、二是有责任心、三是尊重学生、四是宽容学生。张教授用丰富的事例和心理学原理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帮助。
        培训后,自动化学院副书记孙雪玲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闫红敏老师分别与全体参训人员分享外出培训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学工系统心理健康讲座陆续以 “校园突发事件及危机干预”和“辅导员心理压力及心理调适”两个主题开展培训。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计划性、预见性,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