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洪飞教授开讲

发布日期:2020-12-22 08:07:15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ZSI   点击:

辅导员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洪飞教授开讲

为落实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2月22日上午9:00,学校下半年辅导员培训最后一讲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洪飞教授为全体辅导员带来了题为《践行“六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精彩讲座。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学生处副处长董一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马宁主持。

讲座伊始,王洪飞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高校辅导员作为高校里与学生接触最多的教师之一,要用正直的人格品质、高尚的人格魅力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进而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

图片

王洪飞教授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出发,通过对实例的深入剖析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向大家阐述了“六要”对当代大学生辅导员的要求,强调了身为辅导员要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学生们毕业后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

图片

在深入讲解“六要”对当代辅导员提出的要求后,王洪飞教授又向在座辅导员们分享了中南大学袁世平、南华大学马军等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的先进事例,倡导辅导员要走近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贴心人和引路人,更好彰显职业美誉度和人生价值。

图片

王洪飞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在疫情背景下为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与成就,强调辅导员队伍要善于工作创新、善于总结归纳,同时也希望我校辅导员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勇挑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千斤顶”,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的“篱笆墙”,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图片

最后,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寒假前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保证同学们如期平安离校、安全到家。

主讲人简介

图片

王洪飞,现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辽宁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始人。从教35年来,主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等课程,著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与艺术》等著作8部,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课题20余项。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学名师、沈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图片

图片:吉利

文字:付滋翔

编辑:陈思宇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