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思想教育 > 正文

校园警示|学风警示篇——端正学风,从SAUers做起

发布日期:2021-04-27 20:31:10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校园警示|学风警示篇——端正学风,从SAUers做起

学风塑造一直以来都是

我校重点注重方向

在高科技的现代

作弊、代课、代考事例屡见不鲜

那些在打着学习的幌子

实际在操作一些违纪行为的学生

也早就受到了应有的处分

那么,大学生如何端正学习心态

树立良好学风、远离违纪作弊事情呢?




关于考试违规违纪,学校做了许多宣传教育工作: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手册》的解读,到主题班会,再到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签订等等。

怕挂科不及格、希望考得更好、想评优拿奖学金,产生这三种出发点的根本原因往往是:不愿意或来不及花时间去复习准备,亦或是对自己的复习情况不够自信,希望通过小抄的核对来给自己增加一些信心或找一些灵感。到底作弊后会被怎么处理,这里就给大家分析下:

!

图片

1.学生严重违反考试纪律或者作弊的,该课程考核成绩记为无效,直接参加重修,并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记入学生个人档案。

2.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向他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牟取利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考试秩序行为的,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图片

考试作弊,影响自己,也影响集体

同学,作弊前请三思。时代在发展,现在各个学校教室里的监控设备已经非常先进了,你的作弊行为逃脱不了监控的“智能法眼”的。设备智能时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监控做不到的。监考老师为了维护考试公平也不会对考试作弊行为手下留情。

同学,作弊前请三思。现在在国家级考试中的作弊行为已入刑,可国家对考试作弊的管理越来越严。而在学校里,一场普通期末考试的作弊是什么级别呢?大概是除了杀人放火、打架伤人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外,违反校纪校规最严重的行为了。学校对作弊行为因为怜惜学生而手软从轻处罚的可能性是低之又低了。

同学,作弊前请三思。考试作弊是一名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底线和红线,希望你不要去越过它,它影响你作为一名学生的基本诚信,也会破坏这个学校和社会应有的公平。有同学觉得这个社会还不够公平,也很厌恶破坏公平规则的人,如果想让这个社会越来越公平,那就从我们自己作为一名堂堂正正的大学生开始做起,不作弊,考真试。


端正学风,从学校重视

端正学风,从老师强调

端正学风,从每一位沈航人做起

此刻开始,远离作弊、树立良好学风

让优良学风的火炬从每一位沈航学子手中传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字:金子宜

编辑:崔澄龙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