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 学生管理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晚归寝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09 09:32:31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证学生足够的睡眠休息时间,督促学生尽早归寝,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养成,现依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要求

1.各学院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要求学生每天按时归寝,及时就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总务部、龙源集团楼管员做好超时归寝学生的登记工作,要求必须记录有效身份信息,及时向各学院汇总反馈。

3.各学院原则上在周日至周四不准学生夜不归寝,遇有特殊情况在能明确学生去向安全的前提下,辅导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准假,并关注学生返校情况。学生周末离校不归寝必须通过周末离校登记表等方式向辅导员老师请假。

4.各学院加强晚查寝工作力度,每周日至周四晚22:30之前组织检查,发现未归同学及时联络,至23:00仍未归寝且未请假者,需及时报相关辅导员处理。

5.各学院做好违规学生的批评教育处理工作,要求全过程保留相关工作记录备查。

二、奖惩措施

1. 本科学生工作部将对各学院学生晚归寝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学院将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完善有关工作。

2.对于违规学生由辅导员开展批评教育工作,情节严重者依据《大学生手册》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并记入学生个人诚信档案。

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本科学生工作部将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2018.9.9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