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 学生服务 > 正文

服务之窗|假期学生保险报销须知!

发布日期:2020-12-29 08:26:39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v0b   点击:

服务之窗|假期学生保险报销须知!

医保异地就医报销

寒假将至,很多沈阳市参保的学生要回老家或者临时外出,万一在外出期间生病住院了该怎么报销?

据通知,沈阳市已经开通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啦!指我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异地住院治疗时,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与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我市参保的学生异地就医的四种情况:

同学们可以下载沈阳智慧医保APP,进行自主备案,即可在备案地自主选择开通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持卡就医。

温馨提示:

异地就医需要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并须开通社会保障卡社保功能。社保卡激活方式:异地持卡就医社会保障卡需确保卡处于激活状态。社会保障卡可在沈阳医保中心服务窗口、自助机器激活,也可在我市定点药店、定点医院激活。还可通过下载沈阳智慧医保APP远程刷脸开通服务。

异地就医需要选择联网医院,可在备案地自主选择开通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持卡就医,国家医保服务平台(https://fuwu.nhsa.gov.cn)可查询直接结算医院名单。

异地就医不区分省内、省外,均可持卡直接结算。

学生假期包括寒暑假、法定节假日、周末及病假、休学、等非在校时间。

商业保险理赔流程

图片

同学们在开学后等待社保与医保报销完成后,可申请商业保险的理赔。

意外伤害导致就诊但是不需要住院的,直接办理商业保险即可。

同学们理赔前先了解自己是否购买商业保险以及投保的保险公司后到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室咨询。

如果忘记自己所购买的商业保险名称,需要向值班人员提供学号,值班人员查询得知保险公司名称,再提供给咨询人员相应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单。

【点击原文链接,查看学生办理商业保险理赔流程说明(中银保险、永诚财险及中国人寿保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稿件来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爱心联合总会

文字:庞大明  李慧娴  白志鹏

编辑:白志鹏  李慧娴

审核:王然


阅读原文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