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当前位置: > 武装部 > 正文

关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 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25 13:06:00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兵役工作指示及2016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2016年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是每个男性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省教育厅将高校学生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入伍情况作为学校学生及就业工作评估的重要考核内容。
1、登记对象:
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24周岁以内的男生均进行兵役登记,以前登记过的学生,需本人上网核验兵役登记信息,信息更新后自动转入新年度。女生和退伍军人复学的不登记。
2、登记时间:
6月30日前完成。
3、登记方法: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按要求详实登记。
各学院辅导员要将上述要求,通知到本单位适龄男生,督促他们按时上网登记。
二、征兵报名
各学院要逐人向适龄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发出预征信息,认真向有意愿参军的学生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对符合国家征兵条件的学生,应及时通知学生到校武装部办公室(大活204B室  咨询电话:024-89728660)上交《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学校武装部将进行审核。经学校确认并报沈北新区武装部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凡体检、政审合格者,批准入伍后的各类优惠政策等按相关标准发放。
三、注意事项
1、《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需打印,主要经历用黑色水性笔手写,填写小学至大学期间的相关内容。
2、《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需正反面打印,在填写“补偿学费方式”一栏中,必须是本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账号,并写清银行名称和地址。
3、网上填报时遇到的相关问题,可联系学校武装部解决。电话:024-89728660
四、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指派辅导员专人负责,征兵宣传工作要落实到每一个适龄男生。
2、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途径,做到精准宣传。各学院要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或主题活动,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把兵役登记、征兵报名相关工作传达到每个学生;学校从5月起将适时集中组织征兵政策宣传活动。
3、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各学院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主导作用,及时掌握动态,认真服务到位。师生若有预征工作的咨询,可直接向校武装部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彭晶   024-89728660。
 
附件:1.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解读
      2.2016年辽宁省征兵宣传提纲
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役复学有关工作的意见(修订)》
4.2016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征兵工作进程表
 
 
                                  武装部
 
2016年4月25日  
http://xsc.sau.edu.cn/uploadfile/2016/1214/20161214011849950.doc

http://xsc.sau.edu.cn/uploadfile/2016/1214/20161214011850691.doc
http://xsc.sau.edu.cn/uploadfile/2016/1214/20161214011850147.doc
http://xsc.sau.edu.cn/uploadfile/2016/1214/20161214011850972.doc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