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当前位置: > 武装部 > 正文

追梦军旅,激荡青春|关于士兵计划,那些参军路上的事

发布日期:2021-02-07 09:16:53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G5U   点击:


追梦军旅,激荡青春|关于士兵计划,那些参军路上的事

图片

士兵计划

图片
图片

01

什么是士兵计划?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从2016年起,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项专用,不得挪用。参加专项计划考生的报名时间、初试时间、初试考试内容与普通统考生一致。学习方式也同样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


02     报名条件是什么?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而且要符合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报名的要求。考生网报时应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现场确认或者网上确认前,考生们要准备好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以及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入伍通知书》与《入伍批准书》不同,《入伍通知书》是发到考生手里的,而《入伍批准书》是放入个人档案的。

《入伍批准书》的获取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从学校入伍的考生,一般在所在学院或者校档案室获取;第二种情况是从家入伍的考生,需要到你入伍所在地的县(区)武装部或退役军人事务局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取。

由于《入伍批准书》是证明你真的参军入伍的凭据,在相关工作人员为你进行复印操作时,可以要求多复印几份,第一防止复试时再次需要提供复印件,第二防止复印件丢失。

图片
03     招生学校有哪些?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都会有专项的招生指标。从2021年起,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时一般的专业都没有专业限制,可以跨专业考。但是对于部分专业技术比较强的学科(如医学),有一定的专业限制,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图片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从上面的介绍中了解到士兵计划的相关信息,也希望能对将来大家的报考有所帮助。祝愿将来大家都能如愿金榜题名,考研上岸!


参军进行时

相关政策可向辅导员咨询,更多咨询方式如下

2021预征兵QQ群:739296386

征兵咨询电话:89728813

联系人:郭老师15840500669

征兵工作站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413室


图片

文字:姜韫琦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编辑:姜韫琦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