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当前位置: > 武装部 > 正文

役前训练|训练场上骄傲的少年人

发布日期:2021-03-18 13:25:36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役前训练|训练场上骄傲的少年人

役前训练|训练场上骄傲的少年人
一首小诗

献给每一位训练生

踏步,走

踏出万里山河的军人气概

正步,走

走出顶天立地的军人正气


一声令下风雷动

政治教育铸魂,体能训练强魄

役前训练的号角吹响了


役前训练是为了让新兵入营之后更好的适应

提高整体素质,坚定思想意志

从思想上播下信仰的种子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


他们是热血青年

他们是未来脊梁

他们用青春和汗水献身国防事业

他们用努力和坚持践行报国誓言

他们是训练场上骄傲的少年人


身披迷彩,即将启航,用汗水浇灌青春的梦

目光坚定,砺剑沙场,用热血筑就铁血国防


学生感悟 /Profile/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去参军,局势变化这么快,万一有冲突怎么办。但是我认为,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这个国家谁来守护?没人守护这个国家,那么所谓的安全的地方,是否还会安全?如果没这些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人,恐怕大家都不能安稳的生活吧,既然总有人要站出来,那这个人为什么不是我,既然我有这个机会,我一定竭尽全力,苦练杀敌本领,把忠心和热血都献给祖国!

愿用我青春年华,换祖国山河如画!

——民用航空学院  薛景文


军队就是一场修行,每一位战友都会不断进步,在激烈的竞争当中,不断的超越自己的极限!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所以我要不断打败自己,锻炼自己,保家卫国,报效国家,不辜负学校以及家人对我的栽培。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郭冬添


我已时刻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去往心中向往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价值,即使再苦再累也依旧阻挡不了一腔热血。男儿有梦当自强,我会尽可能努力完善自己,以适应部队生活。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的决心,请以我的实际行动来监督我!

——安全工程学院  兴业鹏


经过这几天的役前训练,我发现参军不仅使我思想觉悟有所提高,体魄也得到了增强。我觉得军旅生涯将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也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大学生活的安逸可能会让我无法向前,军队的磨练,定会使我蜕茧成蝶。军营!我来了!

——经济与管理学院  苏鑫


充实的集训时光,让我对真正的部队生活充满了向往。虽然现在的训练有些难度,但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能够克服一切的困难。加油吧!为了更好的自己!

——机电工程学院  王天赐


在一次的学习大会上,我们学习了在中印边境前线上五位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参军的意志。我热爱部队,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希望我能顺利的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能在部队达成自己考上军校的目标,成为国防的中坚力量。为此我会不懈努力!

——计算机学院  李涛


作为一名准新兵,在参加役前训练之时,我充分感受到了部队的氛围,每天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的体能训练和队列训练,严肃而正规。身心得以锻炼,我相信我在进入部队之后,能尽快适应部队生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范晋豪


一身骨血百炼成钢

万般意志千锻为刃

剑锋所指,荣光所至

我愿磨骨励志

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能源与环境学院  徐子豪


自古以来,中国便是一直在与外敌的对抗,在与他国的博弈中寻求共荣,这其中最坚实的壁垒便是远在祖国边疆的将士们以及各位军人的坚守,是他们屹立起了国防,是他们组成了新时代中华的“铁血长城”,而我们即将是注入这洪流的新血液,时刻完善自己,做好准备!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愿祖国的花儿在未来开得更加灿烂!

——机电工程学院  赵兴国


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能够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集体是十分光荣的。入伍以后我一定加强思想建设,努力训练,提高身体素质,努力工作,提高工作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坤远


2021年3月份,在几年的期盼后,我终于报名成功,顺利通过了一系列检查考核,此时此刻我已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拿起钢枪,肩负起保卫国家的重任。我想对自己说,相信自己,相信组织,时刻做好准备,为了心中的梦想,决不放弃,别人可以,你就一定可以!我想对组织说,请组织相信我,将我放在最紧要的地方,只要组织需要,我便奋不顾身。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奥


作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能以这个身份参军是我的荣幸,即将加入这个国家最值得尊崇的职业,我感到十分的自豪。作为一名准新兵,在这里共同集训,要面对的很多,无法陪伴深爱的女友,无法再获得自己支配的时间,无法同亲人时刻保持联络。这些我都需不断适应,但一想到我守护的亲爱的祖国领土、人民。不为人民,要我这七尺男儿有何用?我的身后,既是人民,我绝不对退后半步,即便对我爱的人有所亏欠,我也义不容辞。

——能源与环境学院  姜景续


沈航精神大概就是学长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更是面对挑战全力以赴的恒心。请学校放心,请老师们放心,我一定全力以赴,当一名好兵!将沈航精神发扬光大!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王国茂


一段人生,诸多转折,从学校走向军旅,梦想正一步步实现,或许仍有少许遗憾,但也算美满。一路上,有了亲朋良师的支持与鼓励,让我走的每一步都更加坚定。纵然前方道路诸多坎坷,终有重任于后方支持,我又怎能不去奋斗?

走走停停,共同走过许多。虽然,今将分离,见面的日子少了,但我将带着你们的支持走向军旅!

满载回忆,将风雨兼程,立人之本,保家卫国!

——设计艺术学院  骆再庭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复关山五十州。

参军报国挥洒男儿热血。通过此次役前训练让我们提前感受了部队生活,同时也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当兵是为了保家卫国。一个男儿要将家国情怀放在首位,保卫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之!

——设计艺术学院  李聪


我知道当兵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以后会有更严酷的训练等待着我们,但我也会坚定信念,勤奋的度过自己的军旅生涯。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自动化学院  刘彦


这次役前训练既进行了身体上的锻炼,也给了我们精神上的补给,每天一次的教育课,不仅教会了我们军歌,还让我们了解了昆仑铁拳祁发宝等人的英雄事迹,明白了“军人”二字的含义。

为期九天的役前训练教会了我们坚韧,耐心和责任,为我们进入新兵连做足了准备,为我在以后的道路上留下了深刻的精神烙印。

——理学院  郭骐任


有人说当兵后悔一时,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认为当兵将会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闪光点,当我穿上军装,跑进训练场时,我会想起入伍那天,那时我的嘴角一定微微上扬。我喜欢军装不仅仅因为穿上军装的神气,还有好男儿志在四方的志气。

——机电工程学院  曾锦芃


美好祝愿

祝愿每一位在役前训练中不畏辛苦,不惧艰难的训练生们能在入营之后更好的适应军队的生活,早日为祖国军队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政策可向辅导员咨询,更多咨询方式如下

2021预征兵QQ群:739296386

征兵咨询电话:89728813

联系人:郭老师15840500669

征兵工作站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413室


文字:陈杨

编辑:姜韫琦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