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 工作快讯 > 正文

关于选拔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2 15:25:12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为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建设,培养青年学生骨干成为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成为各行各业尤其是中航企业的中坚力量,学校决定选拔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打造一批青年领袖,引领一代青年学生”的培养理念,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历练紧密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学员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锤炼适合现代企业需求的高素质管理型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实践基础。

二、培养目标

(一)短期目标

通过理论讲授、社会实践、自我提升等环节,经过一年的集中培养,不断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使其在理论知识储备、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管理能力、协同创新意识等方面有所提升,最终成为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二)长期目标

经过十年的跟踪培养,力争使学员实现“两高一快”,即成功率高、成才率高,成长速度快,成为社会各行各业尤其是中航企业的高素质管理型人才。

三、培养内容

经过集中和跟踪培养,使得学生在责任、学问、才能、眼界和修养等五方面有较大提高。一是明确责任,使青年学生具有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积累学问,使青年学生具有扎实的知识储备;三是增长才能,使青年学生具有突出的能力本领;四是开拓眼界,使学生具有广阔的知识视野;五是提升素养,使学生具有健康的人格修为。

四、选拔数额

在全校2017级学生中计划选拔35人,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

五、选拔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觉悟,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

2. 遵纪守法,认真遵守《大学生手册》和学校有关规定,无违

纪行为;

3.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无挂科、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0

,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4. 原则上从校、院或班级学生干部中进行选拔;

5. 集体荣誉感强,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甘愿奉献,能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科技活动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并取得良好反响;

6. 身心健康,自愿参加学习、实践等活动。

六、选拔程序

(一)初选

初选由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选拔标准,开展宣传动员。学校将统一安排线上线下宣传。各学院按照自荐、初选面试、组织推荐的程序确定初步人选,学生名额原则不超过本学院2017级自然班级的2/3。6月10日17:00之前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登记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汇总表》纸质版交到大学生活动中心412室,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中。

(二)面试

面试由学生处负责组织实施。在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对初选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面试后确定入选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最终确定人选。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得伦

联系电话:18040037773

邮箱:273767567@qq.com

附件1:《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登记表》附件2:《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汇总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2019年5月30日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