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2-14 13:53:24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营造爱军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2016年5月23日18时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成功举办 “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武装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赛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初赛环节中,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名参赛选手,带着对国防事业的满腔热情开始了自己的演讲历程,最终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闯进决赛环节。决赛分个人主题演讲与国防知识竞答两个环节。经过一系列的精彩角逐,4号选手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瑜,以“艰苦奋斗中国梦  青春无悔铸军魂”为题的精彩讲说和在国防知识竞答环节上的出色表现,摘下了本次比赛的桂冠。之后,她将代表我校去参加由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国教办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复赛。
开展国防知识演讲比赛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结合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全方位、立体式的调动学生心系国防,志愿参军的激情与热情,鼓励当代大学生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是我校强化大学生献身国防、参军报国的具体举措之一。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