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我校举办“我的价值追求”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4-11-11 10:04:46   来源:   点击:

 

      10月31日晚6点30分,由学生处主办的沈航大学生核心价值观表述语征集活动之“我的价值追求”演讲比赛决赛在蓝天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沈航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芮小苗教授、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2014级学生代表出席活动现场,学生处处长张国良、校团委书记姚奎栋、人文社科部主任赵冰梅、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洪飞、人文社科部副主任曲洪波担任评委。
    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来自十个学院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由视频展示、现场演讲、即兴问答三部分组成。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同学们对价值观的认知,案例鲜活,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演讲环节中,同学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价值观的理解,内容朴实,情感真挚,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思路清晰,语言精练。校党委副书记芮小苗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互动,并对个别题目进行了点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比赛环节结束后,人文社科部主任赵冰梅教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价值观教育专题讲评。赵老师首先对演讲比赛以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当代大学生怎样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坚守价值进行了系统讲评,讲述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
    经过评审团的综合评议,最终安全工程学院的崔诗博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王佳旭、材料学院的尚祺宸、计算机学院的李俐颖荣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的王璠等六人荣获三等奖。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