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回报育人恩情,传递稻田禾香,大学生走进新农村

发布日期:2013-10-06 22:08:00   来源:   点击:

 

    2013年9月28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青马班”60余名学生在校学生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古矿社区刘老汉家。刘老汉今年70多岁并患有肺癌,妻子是精神病患者,原有一对龙凤胎,但由于家庭原因男孩已送人,女孩患有抑郁症,三口人挤在20平米租来的房子里,他家是社区中特殊的低保户。
    本次农作劳动体验之行,由学生自我策划、自行组织、自我管理。活动学员分成内务小组帮助家里打扫卫生,炊事小组为刘老汉夫妇做一顿温馨的午餐,收割5个小组帮助收割玉米及上仓。他们为刘老汉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在劳动的过程中,每人分工不同,各抒己长,圆满地完成了收割工作。在农作休息时,同学们在菜园里开展了认识农作物的竞赛,场面非常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到:“是茼蒿、芹菜、油麦菜、香菜”,并唱起“五星红旗”,高亢嘹亮的歌声在田间回荡。
    此次社会实践,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使我校“青马”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更多的是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接受教育、充实自我、不断进步,从真正意义上达到实践出真知的育人目的。

\

\

\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