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关于开展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博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5-30 20:24:40   来源:   点击:


 

辽教办〔2013〕26号
 
省内各普通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博文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由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网站承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活动期间(2013年6月1日-11月30日)在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博客发表的博文。
    二、活动平台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http://digg.stuln.com)
    三、博文要求
    参评博文须为本人原创,转载博文不参与优秀博文评选。参评博文要主题明确,从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出发,突出工作效果,讲求思想性、艺术性、实效性的统一,并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
    单篇博文字数一般不低于500字、不超过2000字,页面整洁大方,具有较好的感染力和亲和力。
    博文可围绕思想教育、日常管理、课程教学、队伍建设、身心健康、文化艺术、规章制度、招生就业、科技博览、校园杂谈等内容撰写。
    四、申报办法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博客博主发表博文时,自行按操作提示完成参评申报。
    五、评选办法
    本届博文评选分为大众评选和专家评选两个阶段:
    (一)大众评选阶段:2013年6月1日-11月30日
    1.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实名注册用户均为大众评委,可对参评博文进行浏览、评论和投票。每篇参评博文页面上都设有投票系统,每名大众评委对同一篇博文只能投一次票。系统按照博文的得票、浏览和评论情况,自动计算博文得分。
    2.活动平台将在首页按照博文发表的时间和热度对博文分别进行动态展示。
    3.按照博文得分高低,选取每月前40篇博文进入最后的专家评审环节(其中,每位博主单月博文选用不超过1篇)。
    (二)专家评审阶段:2013年12月1日-10日
    1.辽宁省教育厅将邀请省内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对在第一阶段评选出的入围博文进行评审。
    2.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审核后,确定100篇博文授予“优秀博文奖”。
    3.根据高校参评组织情况,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奖。
    六、表彰推广
    1.获奖博文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进行表彰。
    2.获奖博文将在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公开展示。
    七、注意事项
    1.参评博文必须遵守思想健康,导向正确,篇幅合理,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相应博文参评资格。
    2.参评过程中,任何参评者不得拉票或通过技术手段作弊,否则一经查实即行取消相应博文的参评资格。
    3.大众评选阶段博文得分呈动态显示,基于博文热度相应增加或减少。

 
联系电话:024-86579860,86579861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3年5月30日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