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当前位置: > 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 正文

考研榜样经验分享之设计艺术学院篇

发布日期:2019-06-17 15:16:59   来源:   点击:

2019年,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54人。接下来,让我们来领略一下设计艺术学院优秀考研生的风采吧!

设计艺术学院考研录取名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设计艺术学院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示

undefined

姓名:叶杰雨

考研院校:浙江大学

考研感想:

If it doesn't challenge you,it won't change you.

在大三下学期之前,我妈妈每每提起让我考研,我都义正言辞的说绝对不考!对于设计类专业来说,设计能力是第一位的,研究生学历仅仅是锦上添花。但是在尝试投递简历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太小,因此决定考研去提升自己。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无论我考没考上,无论研究生读完是否有较大优势,我起码比现在的我更优秀一点点。

何凯文老师说过:考研像是在黑暗中洗衣服,天亮之前谁都不知道衣服到底洗干净了没。对我来说,准备考研的这8个月的时间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一直和自己做斗争。选定浙江大学,意味着接受巨大的挑战。尤其是英一55的限分,这对于四级未过的我来说是最艰难的一科。每次不想学习的时候,就想想55的限分啊,无论如何每天也要把英语学了。还记得8月学完手绘回家,我发现背过两遍的英语单词忘了个一干二净,阅读写全错。哭了一通后,第二天开始上午背4-5个小时单词,晚上再把阅读里不认识的词全背了。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半个月的时间硬是着把新东方的那本大绿书又背了一遍。专业课部分我是坚持每天都画手绘的,哪怕就画一个产品线稿,手绘也不能停。我算不上是特别努力的人,早上八九点吃完饭才会开始学习,中午会午休,晚上零点前睡。每天能有8小时的有效学习是足够的,如果精神不能集中的话,学16个小时也是没用的。

其实归根到底还是要改变自己之前的不良习惯,沉下心去做好一件事。考研的过程肯定是艰辛的,我们去克服很多困难,不仅每天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废寝忘食,还得陷入背了忘、忘了背的死循环。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选择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这条路,那么就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去,做好复习计划,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相信自己,考研这个事,你对得起它,它就对得起你!

哦对了,既然精神都这么受折磨了,就别再折磨身体了。多吃点饭吧!我可是考研期间每天四顿且胖了十斤的人/手动微笑。如果大家有什么想要了解的,会尽可能解答大家,祝大家一战成硕!

undefined

姓名:吴思凡

保研院校:华侨大学

保研感想:

能够保研我认为是学校及老师对于我大学四年学习的一种肯定,从入学我就一直有着明确的目标,那就是考研。所以比起大家可能少了那一段迷茫的时期。所以从大一到大四我的目标都是坚定的从未动摇,努力也很有方向,学习上面一直秉持着做到自己的最好,不为成绩而努力,要真正的以学到知识为目标。当然做到自己的最好成绩也没有辜负努力。当得知学校可以保研的时候,我依旧做着两手准备,提早开始准备考研的工作,面对保研我的心态也是顺其自然。可能就正是这份心态让我在学校面试的时候正常发挥,展示我应有的风彩。学校对我的肯定也是把保研名额给了我。

顺利拿到保研资格后才是真正的成长历练过程,报名一些更优秀的学校的时候会发现自己还是与那些优秀学生的差距。也会了解到自己现在专业学习上面的一些问题。保研是优秀的人与更优秀的人相遇与对决,所以复试时的心态很重要,所以在平时的心理锻炼与当众讲话的能力一定要锻炼。作品集准备也需要精心,要着重突出特长,不能盲目的去放置作品。剩下的就是带着学校与家长对你的期望,勇往直前,无怨无悔了。奇迹在你突破自己的时候发生。

我觉得保研之后的心态也十分重要。特别是我近段时间在和一起保研的小伙伴交流的时候发现大家会觉得无所适从,好像保研之后一下子失去了目标。其实读研不是最终的结果,撇去保研之外自己仍然是一名大学生,对于专业需要学习与了解的知识还有很多,去实习,参加一些自己之前不敢尝试的比赛和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考研保研都一样,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undefined

姓名:张艺琼

考取院校:鲁迅美术学院

考研感想:

回顾这一年多的考研时光,最令我开心的就是自身的成长和蜕变。在这段过程中会有着许多的困难和挑战,或来自于自身,或来自于外界。但每一次难题的来临,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历练。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努力,如果想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就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学会在日复一日的枯燥学习中磨练自己,在坚持中超越自我,竭尽全力的为自己的理想奋力一搏!加油!追梦人!

undefined

姓名:王璐

考取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感想:

很多同学都说保研简单,免去了考研的辛苦。其实我认为保研是用三年的努力换取半年的轻松,打算保研就要为此下一番苦功夫。首先是学习成绩,学习成绩不能太差,而且是持之以恒的坚持,某一个学期某一刻的奋起和偏爱是不行的。其次是参加各种竞赛,拿到名次或者发表一些论文,这样申请保研才能比较有把握,最后是认真准备复试,复试的好才能成功拿到offer。

对于学院的同学们来说10%的保研比例注定了保研是少数人能够走的一条路。所以并非所有人都有必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变优秀的道路有很多,保研只是其中的一种选择而已。其实不管自己的目标是工作,考研,还是保研,过程都比结果重要得多。我一直坚信,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比跑得快重要得多。未来充满着众多的可能性和众多的机遇,我一直坚信,如果遇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尽量去争取并且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就一定会成功的。

undefined

姓名:张芷琦

考取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感想:

想考研的主要原因一是出于对本专业的兴趣爱好,另外是想让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全面更优秀。在刚步入大四学习生活时得知了保研这一捷径,因为之前的三个学年对待学业的态度比较认真,同时参加了很多英语方面和专业方面的比赛来丰富自己,一直告诉自己虽然做的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一定要尽力而为,所以总成绩符合学院的保研资格通过了初试审核。在准备复试的作品集期间,得到了老师以及许多有经验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和肺腑之言,他们就像是我的一盏盏明灯,慢慢的让我对未来的学业上有了目标和规划。保研是一条捷径,把握住自己在校的每一年,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履历,同时在自己的专业上不遗余力,终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考研励志语录:

人生就像掌纹,虽然弯弯曲曲,但是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