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当前位置: > 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 正文

考研榜样经验分享之安全工程学院篇

发布日期:2019-06-12 22:45:53   来源:   点击:

2019年,安全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52人,其中考取211及以上重点学校和科研院所占19%,接下来,让我们来领略一下安全工程学院考研生的风采吧!

安全工程学院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示

安全工程学院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示

姓名:朱梦玉

考取院校:东北大学

考研感言:

在考研期间,我见过清晨5点钟的太阳,也见过凌晨2点钟的夜晚,其中伴随着孤独,疲倦,忍耐,承受和等待。我也曾想过放弃,也曾因压力太大放声哭泣,但是更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既然选择,跪着也要走下去。人生的路程崎岖而修远,考研不管成功与否,对人都是一种巨大的锻炼,只有经历过凄苦的风雨,才能体会到现在生活的美好,不管怎么样,都要大胆的去尝试,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姓名:黄庭川

考取院校:东北大学

考研感言: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旅途,每天总是“自习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早去晚归,我知道考研这条道路很难很苦,有背不完的政治、学不完的单词短语,但我没有忘记“不有百炼火,熟知寸金精?”在考研的那几个月里,我动摇过,焦虑过,但我没有放弃过。其实,考研的最终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努力的过程中自己收获到了什么,成长便是最好的结果。真诚的祝愿各位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以偿考上自己的目标院校。Fighting!

姓名:张鹏辉

考取院校:中国石油大学

考研感言:

学习本来就是枯燥的事情,何况是在如此大的压力之下。沿途中你会经历看视频课或看书看到意识模糊、做题做到完全没有任何头绪的情况。但请你记住考研考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储备,更是备考过程中意志力的持续时间。对于考研科目有一个合理的规划,让学习计划推动着自己前进,如果缺乏自己规划的能力,那就在铺天盖地的考研课程中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还有就是要做够历年真题,在我看来模拟题只是真题以外的能力拓展,靠历年真题足以训练出扎实的基础能力。

对于人生,考研只是一次拼尽全力的考试。考研结束后,人生中,这种拼尽全力的考试还有很多, 只是身边不再有同学伴行,也不再有温暖的图书馆和随时可以咨询的师长,伴随自己的只有那些曾经拼搏过的宝贵经历,谨以此文献给所有考研的同学,无论成败,这宝贵的经历都会伴随我们!

姓名:曹守萌

考取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感言:

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二月十五日,农历正月十一,初试成绩在紧张和期待中浮出水面,总分362,政治73,英语54,数学107,专业课128。

我报考的是本校本专业安全科学与工程,我是在大三下五月份才开始着手复习考研的,对于很多考研的同学来说这个时间确实是有点晚了。刚开始时很是痛苦,不能让自己完全投入到考研复习的模式中去,即使后期能够坐下来静心复习,数学和英语真题也是在不断打击锤炼着自己。如果让我来对考研做个概括,我想考研就是一个不断否定自己,然后再肯定,然后再否定再肯定的过程。再此期间,不断支持你的就是你对考研成功,对你的目标院校到底有多渴望。对于各科的复习,毕竟每人的复习方法不尽相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没有真正经历过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真正实力如何,不要妄自菲薄,不宜沾沾自喜,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最后祝愿所有考研同学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无悔青春。

姓名:陈少杰

考取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感言: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如果取得一点成绩也是通过自己不懈努力获得的。

让我来聊考研的感悟,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考研这条路我没有走过,因为那太难了,我由衷敬佩那些潜心学习一年,最终考取到心仪大学的同学,而我选择了保研这条捷径。我深知考研可以是一个人一生中除去高考外的另外一个转折点,但是我想说,考研无论考的好不好,都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因为啊,这也只是刚刚开始。

人生多的是开花而不结果的事情,考研也是其中一件,他决定的只是你今后走的路的方向,而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我也相信它决定不了你人生的果。所以,面对考研,放平心态就好,但我想强调两方面:一方面是要注重方法论,另一方面注重效率,避免陷入到低效率的假装勤奋中。有效率、有方法的学习,我相信你会取得很满意的成绩。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时间是谎,它骗你,先骗你人生漫长,让你虚度光阴;再骗你时日无多,令你惶恐不安。希望大家能掌控好自己的时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收获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姓名:邓楠

考取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感言:

回顾考研这大半年的不懈奋斗与努力的生活,颇感不易。考研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合理的决策,选择合适的专业。而且决定了要考研,就必须全身心地投入,所以我开始就告诫自己不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妄想成功却不付诸实践。诚然,考研是一段很是苦闷的日子,但它却也是一段很令人怀念的时光。在我的考研历程中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行,要做好计划,做好总结。还有一定要保证心态平稳,千万不可着急,并且每天都要复习,切不可一天猛玩,另一天学习15 小时,要保持涓涓流水的轻柔,而不可效仿暴风骤雨的阳刚。最后,我还要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对我考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回想起过去付出的艰辛与如今顺利考上研究生,顿时觉得之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将会如既往的奋斗下去,继续追逐我的梦想虽然路漫漫,但我会脚踏实地走下去。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考研励志语录

只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

一切都会变得得心应手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