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当前位置: > 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 正文

考研榜样经验分享之航空宇航学院篇

发布日期:2019-06-10 20:43:49   来源:   点击:

2019年,航空宇航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81人,其中考取211及以上重点学校和科研院所占30%,接下来,让我们来领略一下航空宇航学院考研生的风采吧!

航空宇航学院考研录取名单

航空宇航学院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示

姓名:陈家辉

考取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感言:

我大概从四月份着手考研的复习,一开始收不住心,就从看视频进入状态。每天看看张宇老师和朱伟老师的视频,做做笔记,背背单词。不过后来发现基本没啥用,视频就是入门用,看了会忘,所以这里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利用零碎时间看一会儿,看完要做一些同步习题巩固一下。

数学方面,高数我先过了一遍李永乐全书,后来发现不适合我,就又做了两遍十八讲。数学不能光看,要动笔做题,第一遍做的时候不会可以,但是看完解析之后要自己能写出来。由于我前期投入时间太少,没做660和1000题,但是后期做了三遍真题。线性代数的话,我是从暑假开始学的,但是中间停了一段时间,所以后来想要总练习的时候又忘了。所以这里告诫学弟学妹们数学最重要的就是多做题,做真题,找方法,找手感,每天都要做,保持手感,我一直到考试的前一天也还在做。

英语的话,我基础比较差,从单词开始打基础是我的首要任务。我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背单词,一直到考试当天。阅读从九月份开始的,做了两遍真题,每一篇做完都自己认真翻译一遍,标注生词,以后每天都再背一遍,进步真的很大。

专业课我是从暑假开始的,我在专业课上下的功夫比较多。这里就不重点讲了,每个学校都不一样,最好是能有往年真题,多做多思考,寻找出题规律和考试重点。

政治开始的比较晚,十月份才开始,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其他三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以早一点开始,刚开始的时候花的时间可以少一点。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我也就不细说了。我因为开始的晚,辅导书看不进去,就直接做的1000题,后来来不及,我就直接对照答案看了。基本上做一遍有印象就可以了,还有时间的话建议刷第二遍。但是最主要还是肖四和肖八,临近考试就必须花很多时间背诵,肖四在考前一定要背到滚瓜烂熟。

总而言之,就我个人而言,建议大家少看视频多做题,只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就一定能成功。每个人都不一样,大家一定不要刻意模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其次,选择很重要,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就成功了一半。建议大家前期别太辛苦,为最后冲刺蓄力,后期会很累,压力也会很大,后期的努力和高效尤为重要。当然,前期一定要踏实,不然后期会很慌乱,什么都需要做,就会像我一样天天熬夜,弥补之前贪玩浪费掉的时间。另外,还需要一些心灵鸡汤给自己加油,鼓励自己坚持下去。考研会很孤独平淡乏味,遇到瓶颈烦躁焦虑很正常,偶尔看看视频能放松一下。老师们也会有很多心灵鸡汤,比如张宇老师讲的狮子王的故事,让我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定要坚持,就像朱伟老师说的,很多事情不是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各位学弟学妹,祝你们2020考研都成功上岸!

姓名:张成成

考取院校: 西北工业大学

考研感言: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是15级航空宇航学院的张成成,关于考研,我希望你们注意以下三点,第一,要做好自己的笔记,第二,抓好数学和专业课 ,也就是抓好分值占比大的那几门课。第三注意作息,保持好睡眠。希望你们能在接下来的考研路上,勇往直前,勇攀高峰,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加油!

姓名:张玉林

考取院校:西北工业大学

考研感言:

其实经过考研这一年,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会收获一个更加坚强的自己,我见过的每一个考研人都不曾后悔过决定考研,如果这段旅程你好好的走下来了,我觉得它值得去骄傲小半辈子。而当你想象不出比现在更努力的样子的时候,结果就一定会是好的。

姓名:秦越

考取院校:西北工业大学

考研感言:

拿到保研资格,我是很开心的,是对自己努力的回报。回想三年来的每一次考试,每一次考查课大作业,自己都是认真准备,丝毫不敢有所懈怠,成绩对于保研来说是很关键的,你既要凭借成绩获得保研资格,又要通过成绩获得导师的青睐。自信是很重要的,不要说我不行,要有敢于尝试的勇气,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我们不能因为有风险就望而却步,要敢打敢拼,即使失败,我们也能获得经验,找到自己的不足,这比什么都重要,只有尝试了,你才有成功的机会,而不尝试你也就失去了获得经验与成功的机会。方法与努力同样重要,有人学习一小时便有了和别人学习一天的效果,不要说只用一个理由来解释——他是天才(当然我们不否认天才的存在),可能他仅仅是找对了方法,磨刀不误砍柴功,好的方法要自己琢磨或者像他人请教。最后,向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学长学姐表达感谢,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功。

姓名:韩雅琳

考取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感言:

我在备考之初就制订了合理的复习计划,并在复习中不断更新完善复习计划,避免时间安排不合理,使自己复习出错。 我在考研期间作息规律,通常将学习时间调整到与考试时间相同,让自己适应考试状态。另外图书馆七楼考研教室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枯燥的学习多了一份坚持的力量。考研是场持久战,健康的身体能使自己有充沛的精力高效备考。我特别注意劳逸结合,经常在大环路上跑步,来缓解疲劳、发泄压力。我相信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研,有志者事竟成。


考研励志语录No.2

“世间的美好,不过是耐住寂寞,坚定不移而已。你要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