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当前位置: > 沈航榜样颁奖典礼 > 正文

考研榜样经验分享之计算机学院篇

发布日期:2019-06-08 22:54:3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各学院以养成教育和“五查”工作为载体,扎实开展学生考研工作,形成了以考研抓学风,以科技竞赛活动促学风的良好局面。为了展示我校考取研究生学子的风采,将成功经验和宝贵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精心筹划,重磅推出“不负韶华,研续梦想“系列专题。激励作为强国一代的沈航学子奋勇争先,勤学修身,砥砺奋进。

2019年,计算机学院学院成绩喜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61人,其中考取211及以上重点学校和科研院所占46%,接下来让我们来领略一下计算机学院考研生的风采吧。

计算机学院考研录取名单

计算机学院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示

姓 名:毕振国

专 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 级:1505班

考取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考研心得感受:

做到三点就能成功了。第一,有一个符合自身实际并且让自己充满动力的目标院校;第二,有一个共同努力的可以互相激励的考研团伙;第三,在这一年里把考上研作为唯一使命并为之奋斗。总的来说整个考研历程就是考试以前觉得备考艰巨惶惶不可终日,考完研就一句话,艰巨个6啊。

姓 名:江民亮

专 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 级:1501班

考取院校:重庆大学

考研心得感受:

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独自一人看书;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殿堂。 然后要有信心,考研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四门或者更多的科目,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不管你原来的基础有多薄弱,都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这点信心一定要有。“坚持就是胜利”。

姓 名:李廉颇

专 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 级:1505班

考取院校:中科院沈阳计算所

考研心得感受:

从大三下开始准备考研到12月末,我一直在学校复习准备考试,期间有时会感到孤独沮丧,但好在坚持到了最后。最后一个月即使熬夜也要规律作息,当压力太大时,可以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尽快找回状态。数学的复习无论是看网课还是看全书,要尽可能地多做题,不仅是真题还有各种模拟题;政治的肖秀荣四套卷极有可能压到真题,一定全背;专业课我当时看的王道,计算所的初试题很简单而复试较难;英语我考得较差,花的时间很少(我一直到考试都没有完整的按时间做完一套卷),平时的阅读训练、最后的考前模拟、全程的背单词都很重要。

姓 名:王屹超

专 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 级:1505班

考取院校:东北大学

考研心得感受:

这一年有很多选择例如选择复习老师、选择学校、选择学硕还是专硕等等,每一次的选择都至关重要,尤其是选择学校,有的同学目标有些过于远大,或者对于考研招生的信息了解的不全面,一味的追求报录比,而不了解上岸难度的真实情况,到时报考院校门槛过高,一开始就意味着失败,白白浪费了一年的努力。

只要我们选择一个符合实际的目标院校,努力的认真的复习,再多一些幸运,一定能够一战成硕。

祝愿学弟学妹,都能在20考研中成功上岸。

姓 名:武瑞文

专 业:网络工程

班 级:网络1502

考取院校:大连海事大学

考研心得感受:

选择考研意味着选择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长伴你的是寂寞和枯燥;选择考研意味着投入一场体力智力大拼杀的持久战,等待你的身心俱疲;选择考研意味着鼓起破釜沉舟般的勇气,夺走你的将是很多考试和就业的机会。所以当你选择考研时,就意味踏上这样一条不同寻常的路,这是每个考研学子在确定考研目标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的。从我自己的考研经历来看,经验也好,教训也好,可以归结为十二个字:“坚持就是胜利,细节决定成败。”

姓 名:徐善泽

专 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 级:1501班

考取院校:安徽大学

考研心得感受:

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

今年是个比较特殊的年份,考研人数达到290万人,专硕分数异常的高,2020年人数势必会超过300万人,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沉下心,抓住数学这门课,冷静分析当前形势。最后送各位一句话:选择大于努力!


无论是考研还是别的事情,一旦认定就要义无反顾,向着目标去努力。人一生中,每一个经历过的城市都是相通的,每一个努力过的脚印都是相连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愿每一个胸怀梦想仰望天空的人,愿你们的努力永远不被辜负。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