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动态

当前位置: > 评审动态 > 正文

星辰大海 梦想启航|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8 20:30:43   来源:   点击:

11A40
30D81
3422E

从初识到离别

从初秋到盛夏

尚未叙尽重逢的情思

离别却已然来临

承载着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

今天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

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F594
16015

6月28日上午10:0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副校长林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振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出席毕业典礼。校友代表、二级学院及机关部门负责人、120多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以及所有2021届毕业生共35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们的人生重要时刻。此次典礼由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徐宝贵主持。

24989
1F972
17C6B
1F31F
245EF

上午10:00,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1988F

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鲲鹏获奖名单

139CA

副校长林峰宣布2021届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15A6B

流苏摇摇,笑脸盈盈。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宣读了2021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鲲鹏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学金获奖名单。副校长林峰宣布了2021届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2AD85
15B15

校友代表贾东晨为鲲鹏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校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授位。

13E16
11803
10714
E02C
C336
13078


FB1D3
10A93
184C9
14995

全场共同观看2021届毕业生纪录片《我和我的沈航》,视频从此届毕业生入学开始,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

1402B

毕业生代表讲话

14BEA

家长代表讲话

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校友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共同祝愿此届毕业生迈向新的开始。

15047

校友代表方文墨讲话

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方文墨,对2021届毕业生表示了他们的殷切祝愿,希望离开沈航校园的他们能继续保持着肯钻研肯吃苦的精神,继续为国家、社会贡献出青春力量,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就和辉煌,为母校增光添彩。

2549A

2021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14502

教师代表王洪飞讲话

作为教师代表的王洪飞老师给2021届所有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课《初心不变、功到锤成》,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守护好自己在社会中的每一个角色,做一名忠于祖国、孝敬父母的好儿女。这一堂课引起毕业生们久久的深思,让毕业生对未来生活有无限憧憬和动力。

1B61B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和家长代表献花,在鞠躬和拥抱中,向他们对自己大学四年的教导、支持与关怀表达衷心的感谢。

1F7B2
4C78
1F6FD

校长孙小平与毕业生代表互赠纪念品。学校为毕业生送上独一无二的象征着自己沈航身份的飞机摆件,学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了院士袁隆平的雕像,以表达沈航学子对母校四年培养的感激以及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渴求。

184A2

校长孙小平发表临别寄语,为毕业生们上了大学最后一堂课——《爱己所行 行己所爱 在传承大爱中砥砺前行》。孙小平校长欣慰地说到:“孩子们,你们是沈航的青年!你们要义不容辞地深植沈航精神、践行沈航精神你们要和母校一道、像历代沈航人那样,把个人置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局之中,练就‘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战略定力,不为诱惑所困,不为琐事所烦,不被情绪所扰,以‘会当凌绝顶’的斗志,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豪迈,让沈航精神成为一道靓丽持久的风景线。”

1C605

正在北京接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的党委书记翟文豹在云端向毕业生发表临别赠言,叮嘱毕业生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初心,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担当。希望2021届毕业生铭记在沈航度过的大学时光,无论身处何地都要继续发扬沈航精神,同时,也欢迎此届校友返回母校参加70周年校庆。

2314B
undefined
85F7
21CE3

典礼最后,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启航仪式。伴随着时光胶囊的视频,尖兵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上场,接过毕业生手中的时光胶囊。毕业生代表喊出:“2021号,启航!”全体毕业生齐喊三遍“启航!启航!启航!”随后,毕业生们共同放飞手中的纸飞机,3000余架彩色纸飞机在体育馆里飞出优美的弧线,承载着未来的梦想,在此刻启航!

2E668
1FEAC

典礼以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们的歌声结束,一首《星辰大海》将典礼推向高潮,“愿你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现在的沈航因你们而骄傲,未来的沈航一定因为你而自豪!”强有力的声音里,辅导员们和毕业生挥手,伴随着他们的祝福和希望,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今日起

在沈航的时光汇聚成你们的点滴力量

让你们不惧未知旅途

无论身处何地

母校永远是你可以依靠的坚强臂膀

愿你们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愿你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1A67E
13E6B
1C030
1832F
19C56
18B02
A5B44

文字:金子宜

摄影:严博文 付荣耀 田乾成 郭雨龙 王一丞 黄润泽 刘小璐 耿培源 李行

编辑:陈琦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