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宝鹏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5 09:23:33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下午,青年马克思学院理论讲座精彩开讲,青马学院院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为18级青马学员带来“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马学员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四个层面展开。

陈宝鹏院长首先讲述了我校青马学院的发展历程,随后带领学员们寻根溯源明确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陈院长提出立足于新时代,我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全体青马学员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以全方位协同育人理念塑造高素质综合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实践探索,自2013年建院以来,已进行六届共420余名学员的集中培养。通过以学校为核心,协同航空企业(厂所)、航空院校、校内职能部门及院系等多方力量,努力将学生骨干培养成为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中航工业的中坚力量。

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简称,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覆盖了马克思本人关于未来社会形态——科学社会主义的全部观点和全部学说。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包含两个组成部分,即为现代唯物主义和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政党的先进品格、政党的政治立场、政党的崇高理想、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纲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青马学员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

1.虚心学习,不断学习,靠“加油”提高

2.素质至上,能力本位,靠“加能”立足

3.不惧困难,勇挑重担,靠“加压”助推

4.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靠“加速”发展

5.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靠“补短”提升

6.坚定信念,实践历练,靠“加钙”培养

作为一名合格的青马学员应时刻牢记“有职、有责、有为、有戒”四大要求,积极面对压力,泰然面对挫折,认真面对责任,自然面对荣誉,真诚面对同学,冷眼面对诱惑。最后陈院长希望学员们做人做事要实、角度高度求新、正气检验须正、反思调整必醒。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深刻的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明确了一名青马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全体青马学员应时刻保持自律性与先进性,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强大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