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 心理咨询 > 正文

辅导员培训|沈阳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魁敏教授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31 20:50:28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辅导员培训工作,全面提高教师团队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加强辅导员队伍对学生心理的辅导作用,5月31日下午14:00,2021年度辅导员培训第二讲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沈阳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魁敏教授带来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的精彩讲座。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马宁主持。

陈魁敏教授指出,作为高校辅导员应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能力,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识别与干预,了解学生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增加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机会,建立无条件接纳的信任关系。

陈魁敏教授对班级内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详细展开,希望辅导员们能从班级内的心理委员对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了解和掌握,通过心理委员的工作对异样心理的同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沟通。

最后,陈魁敏教授用专业的知识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学生心理诊断的方法、如何判断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以及异常心理判断的三个原则,并希望各位辅导员们能通过增加对心理知识的专业认知提升自己。

个人简介

陈魁敏,医学心理学教授 ,吉林大学医学硕士,沈阳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研究会理事,辽宁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沈阳市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理事。

擅长领域:应用认知行为取向与心理剧技术整合疗法,处理儿童、青少年、婚姻恋爱家庭、职业生涯发展等心理与生活问题。所获荣誉:参与和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院级科研课题、教改课题30余项。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研发和参与设计实用新型专利17项,学术专著《抑郁症临床研究与心理治疗》一部,学术论文30余篇

文字:任梦媛

图片:严博文

编辑:戈浩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