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精神

当前位置: > 文件精神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武装部)网站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3-12-17 10:16:54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为了适应当前我校关于信息化校园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处网站建设与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宣传思政教育动态与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及时发布信息和文件,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资源,以全新的工作方法全面提高教育信息化。同时,为了规范网站的管理,保证网站安全运行和信息顺畅传递,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领导高度重视  成立专门领导小组   
   在网络管理方面,学生处专门成立了网络管理小组,坚持“主动积极、正面引导、加强管理、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方针,建立统一协调、反应灵敏、高效畅通的网络舆情收集、研判、报送、处置机制,对热点难点问题准确把脉,理性引导,及时回应舆论关切,引导师生理性发言,推动网络教育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融合,引导大学生处理好网络人际关系,规范网络行为。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
组长:张国良
副组长:林海森 邢冰
成员:彭晶  王挥  王欣  张鹏
  2.保障网站运行正常  实行专人维护
 网站管理员:彭晶
由网站管理员负责整个网站的正常运行及相关技术支持。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网站后续建设的规划与实施,把握网站的发展方向。
(2)负责拟定、报批网站使用维护、运行管理等各项制度,检查网站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工作。
(3)依据网站各项资源利用的统一规划,负责存储空间、留言板等资源的分配以及信息发布的管理工作。
  3.加强信息审核制度  建立信息管理小组
信息管理组长:王挥
成员:杨福仁、朱贞龙、谭皓、冯友军
(1)信息管理员应采集学校的最新动态、思政新闻和学生活动及时地发布到互联网上。
(2)采集与发布的主要内容为上级文件、思政新闻、学生特色活动、校园新闻、国内、国际要闻、教育教学资源、相关的政法规等。
(3)发布的信息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并且不得发布违反国家法律及地方法规的信息,不得发布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违背的信息,不得发布不真实的信息。
(4)发布前必须对非直接转载的信息和本部门自己整理的信息作两次校对,确认无误后才能上传。
(5)所有上传的信息均需信息管理组长进行审核。
(6)所有上传的信息均需进行核稿,信息管理组长在“核稿”栏里签字,并由上传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
   4.严密监控防范  做好突发安全预案
 安全管理员:张鹏
 (1)当发现计算机感染有病毒后,应立即将该机从网络上隔离出来。
(2)对该设备的硬盘进行数据备份。
(3)如发现反病毒软件无法清除该病毒,应立即向领导报告。
(4)网站、网页由网站安全管理员随时密切监视信息内容。
(5)发现网上出现非法信息时,负责人员应立即向部门负责人通报情况;情况紧急的应先及时采取删除等处理措施,再按程序报告。
(6)当有网站网页内容被篡改,或发现有黑客正在进行攻击时,应立即向网络中心和领导小组负责人通报情况。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
                                                           2013年11月23日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