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为祖国奋斗终身!全程高能!“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为沈航新生点燃青春梦想!

发布日期:2019-09-17 16:04:00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指导我校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大一新生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清晰的认识和合理的规划,2019年9月16日18:30,我校诚邀“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教授在体育馆为2019级新生带来题为《大学·大学生·人生》的专题报告。

undefined

党委书记翟文豹,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宏亭出席报告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2019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19级新生共同聆听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翟文豹主持。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大会伊始,翟文豹首先就“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生活,如何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向在场的同学们提问,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接下来曲教授的讲座中找到问题的答案,并能有所感悟和收获。

在报告中,曲建武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理解和认识,曲教授饱含深情地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你们重要的机遇,为中国梦读书,中国梦一定会在你们这一代实现。”随后,曲教授又围绕“爱国、厚德、明辩、乐群、责任、刚毅、向善、好学、慎独、健体”十个关键词,及尾声部分“付出才有回报”,从不同的角度勉励大家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立志成才,引导新生深入思考怎样规划大学的生活与学习目标。曲教授的报告感情真挚、内容深刻,风趣幽默,他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大学之道、当代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责任,为在座的新生上了难忘的大学第一课,引起在场学生和老师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随后,杜宏亭真挚地感谢了曲建武教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相信通过曲建武教授的精彩讲座和正确引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能够认真思考,清晰定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主讲简介

undefined

曲建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2013—2018年任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现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常务副主任。近年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重要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百篇。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楷模”、“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应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高校做过上百场学术报告。走访世界千余所大学,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为“世界上参观大学最多的人”。同时也是我校兼职教授。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