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联合会

当前位置: > 爱心联合会 > 正文

沈航“资”讯: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政策你知道多少

发布日期:2018-11-18 19:29:02   来源:   点击:

 

★ 前言 ★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财教[2013]236号)文件精神,保障大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役复学工作顺利开展,依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辽征[2015]115号),现将征兵补偿情况做以下说明:


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政策有哪些呢?

政策★

一、补偿对象:

1. 高等学校:省和市所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民办学院。

2. 高校学生: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含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二、补偿标准:

1.每年补偿学费或代偿贷款金额:本专科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12000元。实际缴纳学费或实际贷款低于8000元的,据实补偿或者偿。

2.申请学生可根据就高原则自行选择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但二者只可选择其一,且选定后不可变更。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后,国家助学贷款停止发放。

三、补偿年限:

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年限按照国家对本科、专科(高职)、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规定的相应修业年限据实计算。以入伍时间为准,入伍前已达到的修业规定年限,即为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年限。

[1] [2] 下一页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