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17 10:46:43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12月13日 上午9: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会议室,我校召开了题为“学生奖学金制度的改革与创新”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处副处长邢冰、林海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部分辅导员参加本期沙龙活动。
首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雪玲对学院奖学金制度改革与实施效果进行经验交流。自动化学院本着学生“各尽其才,各显所能”的引导原则,在新的奖学金办法中共设立综合类、科技创新、优秀干部、学习进步、美育优秀、道德风尚等六类奖学金奖项,学生根据每学期各方面表现及个人所长,主动申报,学院学习部组织统计审核申报材料,依据试行的奖学金改革文件内容,在2012级本科生中全面执行了新奖学金制度。一年来,实施效果良好,与传统奖学金制度对比,在不改变获奖总金额和可获奖比例的前提下,提高了实际获得奖学金的覆盖率,一定程度上调动了更多同学争获荣誉的积极性。
    随后参会人员对此项奖学金改革的具体措施与效果展开热烈讨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针对改革创新点、奖学分的设置、申报材料、风尚奖学金比例与可执行性、科技创新效果、校课外学分设置等多个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达成“制度的简单可执行当成为确立改革与创新的一条重要标准和原则”的共识。同时学生处号召各学院积极思考、探索奖学金改革创新办法,让制度的确立更加符合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更加贴近学生实际。
    通过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使辅导员共享自动化奖学金制度改革和创新经验,促进辅导员开展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提高了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