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 工作快讯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09:42:09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流会

2021年3月13日

3月13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流会于图书馆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全体同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招生就业处长姚奎栋、校团委书记王浩天、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雪玲、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上,对学院和辅导员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测评。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董一乔主持。

姚绍良回顾了我校2020年学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团学、疫情防控、招生就业、学风建设、养成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面对2021年各项学生工作,姚绍良指出,2021年我们应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沈航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功!

姚绍良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系统2021年工作提出六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认真思考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工作方法、手段、模式的创新,确保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三是,要持续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四是,要继续加强学风建设;五是,要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对招生带来的各种影响,做好招生宣传,建立“全员招生宣传”的长效机制;六是,要重点围绕建党百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对2020年度学生工作简要总结,并对新一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在思政教育、网络思政、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等方面高质量推进的工作目标。同时对学工系统的辅导员老师提出了深入学、踏实干、勇担当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号召沈航学工人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做好养成教育和思政教育以及学风建设,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助力沈航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书记王浩天提出2021年度将围绕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全方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为青年成长“铸魂”;二是全环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青年成长“强基”;三是多角度着力推进素质提升工程,为青年成长“赋能”;四是构建支持团干部工作开展的和谐氛围,为青年成长“助力”。校团委将致力于服务学生并会把服务学生成长这项事业做好。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雪玲高度肯定了各学院2020和2021年的就业工作,并对2021年的招生和就业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布置安排,鼓励各学院助力就业工作、提高就业成效,充分把握高考改革机遇,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17个学院主管本科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依次做学院学生工作总结述职和学风建设、特色工作经验交流。

来自各学院的60余名本科生辅导员老师依次上台,进行工作述职和经验交流。

2020年度学生工作交流会

2021年3月13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本次学生工作交流会紧跟思政工作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促进了学院以及辅导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分享,强化了汇报交流工作机制,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文字:孙浴博 刘佳欣

图片:王源世 裴新怡 田乾成 田文徽 杨正泽 郭雨龙

编辑:杨艳君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