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辅导员王欢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交流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3 21:37:40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QSy   点击:

我校辅导员王欢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交流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省教育厅今年4月启动了“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引导辅导员积极探索主题班会的新方式、新思路、新特点,促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全面提高。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欢,经过校级选拔,省级评选,成功入选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优秀主题班会现场展示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经省内、外专家评审,共计选出10部作品进行现场展示,20部作品主讲人进行现场研讨交流,44部作品被提名。2021年4月23日,王欢老师代表学校在大连交通大学进行了班会现场展示图片

王欢精心设计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班会,以“回看过去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介绍党史为主题,通过采用抽取盲盒、优秀文化作品展示、观看影像资料、学生代表发言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了课堂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全体辅导员老师在线下收听收看直播,新入职辅导员及新转入辅导员岗位的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6分会场集中观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机械馆设置分会场集中观看,一起为王欢加油助威,同时认真学习主题班会的内容及传达的精神。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将辅导员素质提升工作与辽宁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定期召开辅导员培训会并组织全校辅导员积极参加,立足实际,不断创新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形式,强化政策引领与典型示范,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种好思政教育责任田。

为了不断加强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我校将持续开展辅导员沙龙、讲座、培训会等素质提升活动,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任务来抓细抓实,开阔工作视野,提高辅导员开展思政教育的能力。聚焦队伍建设,挖掘和培育特色工作,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欢

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2017级辅导员。工作八年来,王欢同志始终坚守在基层工作第一线,有较为丰富的党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先后获得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三等奖、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校园先锋岗等荣誉。

文字:刘佳欣

图片:王欣迪 任俊锋

编辑:杨艳君

审核:王然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