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系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开课

发布日期:2014-11-21 10:18:51   来源:<a href='http://xsc.sau.edu.cn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5日下午学工系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开课。第一讲邀请到人文社科部张澜教授授课,学生处、团委及学院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张澜教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咨询”为主题,从2013级大学生心理测试结果、当代大学生的新现象及背后的心理行为新特点、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四个方面,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详尽的阐述。同时张教授针对性提出分年级大学心理健康应对策略:“指导积极适应”和“促进主动发展”,与全体参训人员达到共识。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一边参加学习培训,一边反思过去的工作,决心在工作能力上下功夫。
    培训后,计算机学院副书记曹辉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季志刚分别与全体参训人员分享近期到沈阳市委党校和清华大学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学工系统心理健康讲座陆续将以“高校学生工作的心理基础”、“校园突发事件及危机干预”和“辅导员心理压力及心理调适”三个主题开展培训。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计划性、预见性,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