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企老总进沈航”活动启动 沈飞总经理袁立来校

发布日期:2014-04-30 09:52:25   来源:<a href='http://news.sau.edu.c   点击:

    “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航企老总进沈航——与沈航学子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其主旨是搭建学生骨干与航企老总间的交流平台,使学生了解中航工业发展现状,明确航空企业人才需求,增强践行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努力锤炼成为各行各业尤其是中航工业的中坚力量。
    4月28日下午,沈飞集团公司总经理袁立做客沈航。作为“航企老总进沈航”主题教育活动的首期嘉宾,袁总与1000余名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在蓝天剧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校领导王维、芮小苗、林峰、佟刚,沈飞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万龙,沈阳黎明公司刘明清处长,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航企老总进沈航”主题活动以互动访谈为主要形式。活动以沈飞宣传片——《甲子丰碑》拉开序幕,宣传片记录了沈飞辉煌的发展历程,让在座的沈航师生为之赞叹。随后,学生主持人李沣骥与袁总开始了近两个多小时的深入访谈。访谈以歼-8、歼-15等标志性产品,沈飞人奋斗史,航空英模故事,沈飞企业精神与管理理念,袁总奋斗经历、沈飞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对青年学生的寄望以及中航工业的未来发展为主线。详实的数字、生动的描绘、深情的话语,袁总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生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踊跃提问。袁总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问的学生获得由袁总亲自赠送的飞机模型。
    在谈到对沈航大学生的希望时,袁总说,第一是要认真学习,为人生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二是要把握住机会;第三是要有改革创新意识。对于如何培养航空人才,袁总希望沈航教师与企业间加强合作,把教师自身的科研实践融入到学生培养过程中,为学生成长以及中国航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访谈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维为袁总颁发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证书。全场同学齐声“老师好”,袁总一声“同学们好”,彼此深情的互动再次掀起了活动高潮!怀揣航空报国理想的三位学生代表将亲手用3D技术制作的“沈航一号”飞机模型赠送给袁总,以此表达对导师的感谢之情!袁总为沈航学生题写了“航空事业,大有可为”的励志寄语,再一次激励和鼓舞了在场的全体沈航师生。
    据悉,学校将会以航企老总访谈实录为基础,汇编成大学生成长指导丛书《在收获中奋发前行》,以此激励和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
    此项互动访谈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航企老总进沈航”主题活动定位深远,形式新颖,对学生培养有很强的实践教育意义。有位参与活动的学生说:“能够与像袁总这样的大型航空企业领导面对面地交流,我真的感到很激动,也觉得非常荣幸。聆听了袁总对沈飞的介绍以及对我们大学生的寄望,使我们的人生方向更明确了,努力目标更清晰了,成长动力更足了。感谢袁总,感谢学校。
    按照既定计划,“航企老总进沈航”主题教育活动每月将安排一场,参与的学生群体以班长、团支书等学生骨干为主。继袁总之后,黎明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森,东安集团公司总经理贾大风,哈飞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殿满,昌飞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枫将陆续做客沈航。
     \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
  • 沈阳市道义南大街37号   电话:024-89728660